DSCF9034_Fotor.jpg

幸福,很簡單。大多時候,是人們要求的太多。沒有錢的時候渴望衣食無缺,當不虞匱乏,又覺少了些什麼;一個人的時候總感到寂寞,當愛情來了又覺得對方還差那麼一點;剛出社會時還是個被看不起的菜鳥,奮發向上成為資深主管後又覺得自己為工作犧牲太多。我們一面追求理想,一面埋怨。然而,幸福其實一直垂手可得,比如搭個捷運到新北投捷運站,放慢步調,從北投公園往上走個十幾分鐘,一路欣賞美景、呼吸芬多精,來北投泡咖啡,品嚐幸福的成份。

 

DSCF9073_Fotor.jpg

從捷運北投站轉乘輕軌車到新北投,是一個風景線從城市轉換到鄉野的過程。雖然這裡還是很繁華,但不少本地人都開玩笑說北投是鄉下,不是一般的貶義,而是自豪這裡生活便利又充滿著悠閒和知性的氣息。有些城市待久了會失去新鮮感,可有著文化底蘊和美麗建築的北投,總能讓人看到不一樣的視野,這也是為什麼即使搬離北投好幾年,我仍念念不忘的原因。

一季又一季,潮濕的氣息鬼祟地在木作建築上爬行,留下苔綠色的足跡,隱隱要將咖啡館抹進了北投的景色裡。

 

10509652_1514132648800354_6254215903309913057_n.jpg

這是來北投泡咖啡FB粉絲專頁的地圖,也有印在名片背後。從捷運站走上來看到水都飯店,再彎一個小斜坡即可到達,地點非常好找,尤其是曾來朝聖半山腰拉麵店的人,一定有看過就在旁邊僅二間店距離的泡咖啡。隔壁的拉麵從滿來變成滿客屋,滿來則移到捷運站旁,兩間生意都很不錯,但偷偷跟你說,在地人和朋友私心都推薦三個字的那家拉麵,可見品嚐美食還是得多走幾步路。

一路散步上去,會先經過北投公園,再來是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若時間足夠,排個半日遊或一日遊都非常棒。冬天的話,洗個溫泉再回家,格外放鬆好睡。(文末有分享幾張傍晚下山時隨手拍的照片)

去程若真的懶得走山路除了有小巴可搭,還可以呼叫北投名產 – 摩托車接送,一趟約40、50元,值得一試!

 

DSCF9065_Fotor.jpg

來北投泡咖啡在2014年7月開幕,超過50年的老房子以木工改造,充滿古著韻味,融入老北投的風格,若不說還以為存在了很多年呢!

 

DSCF9069_Fotor.jpg

癡望著手上模糊的車票,這裡究竟是通向哪的剪票口?

 

DSCF8913_Fotor.jpg

室內的空間小巧溫馨,全部坐好坐滿大概20人吧!

店員非常親切客氣,而且還沒有收服物費喔!

 

DSCF9058_Fotor.jpg

純樸可愛的室內招牌。

 

DSCF8970_Fotor.jpg

角落,就是混合北投在地與日式風格的寫照,懷舊中帶著簡潔的浪漫。

 

DSCF8975_Fotor.jpg

這裡看得到最貫徹實用主義的北歐和日式元素,搭配刷舊牆面上的老北投影像,許多故事躍然空間中。

照片中煙霧瀰漫的地熱谷,讓我憶起小時候爸媽帶我去煮蛋,印象極為深刻,彷彿還聞到了微微硫磺味。後來由於安全問題封池已久,景緻仍相當值得一遊,無法煮蛋就在溫泉溝渠泡泡腳享受氣氛也很不錯。

 

DSCF8974_Fotor.jpg

看似生硬的木作餐椅搭配椅墊坐起來還是挺舒適,另一側的座位還是榻榻米呢!

這裡的悠哉的氣氛,會讓你捨不得離開,從午餐吃到下午茶也不誇張。尤其窗外的天光景色,可是看也看不膩。

 

DSCF8922_Fotor.jpg

法式鹹派 奶油菌菇   185元(附生菜沙拉、冰紅茶)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下午三點,有點餓的時候點個鹹派剛剛好!

 

DSCF8935_Fotor.jpg

和一般柔弱的鹹派比起來,這裡的鹹派飽滿又厚實,相對來說蛋液較少,而有著滿滿的餡料,其中馬鈴薯偏多,但是在新鮮蔬菜和奶油菇菇的搭配下,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調味很淡,卻讓整個鹹派的內涵均衡天然,吮指回味。

對了,旁邊的馬鈴薯口感很特別,感覺像是用烘乾的作法製成,有點嚼勁,但愈嚼愈香!

 

DSCF8951_Fotor.jpg

底層質地介於一般塔皮和酥皮之間,鬆脆有層次卻又一點也不油膩,還有著手工餅乾的紮實和奶油香。與餡料的組合,形成難以複製的獨到美味。

 

DSCF8954_Fotor.jpg

手工製作的黏合紋路,是圓滿整個鹹派的迷人痕跡。

 

DSCF8907_Fotor.jpg

午飯套餐の生菜沙拉 (是鹹派附餐沙拉的放大版)

滿滿的生鮮蔬果,沒有賣弄的花俏西洋菜葉,只是簡單的蘋果切片、小蕃茄、芭樂、萵苣等等,最後淋上油醋醬。

手工調製油醋醬是一絕,柔和的味道不但能剛剛好提味,也不會蓋過蔬果的原味,以天然的成份調配更加爽口留香。

 

DSCF8949_Fotor.jpg

午飯套餐の玉米濃湯

濃湯我沒喝,友人品嚐後表示做得很用心,沒有玉米罐頭過甜的味道,香濃可口。

 

DSCF8960_Fotor.jpg

法式鴨胸辣味義大利麵   午飯套餐 350元 (附生菜沙拉、湯品、咖啡 or 紅茶)

這是午飯套餐的主菜,不僅現點現做,還很貼心的可以選擇喜歡的辣度。當天吃的是小辣,我和友人都覺得剛剛好,提昇了整道菜的層次,又不會辣的難受。

 

DSCF8958_Fotor.jpg

這裡的蔬菜都非常新鮮,每一口咬下都有甜味迸出,鴨胸亦是上選,可見廚師對食材和餐點的重視,享用的當下有種被寵愛的感受,就像是做菜給家人或愛人,你肯定會給他最好的。

我也要坦白說我吃義大利麵最不喜歡的就是酸甜的茄汁口味,因為茄醬的口感很容易在烹調當中被稀釋,與其他醬汁相比,比例少的可憐。BUT 泡咖啡的這道蕃茄系義大利麵讓我狠狠愛上!飽滿濃稠的蕃茄碎和果泥讓每一口麵條都被充分包裹、滋潤!如果不是這道菜有什麼動人的愛情故事,便是廚師在調味時添加了太多的濃情蜜意,能夠成為這裡的客人真是太幸福!

 

DSCF8992_Fotor.jpg

宇治抹茶紅豆冰沙   160元

抹茶的氣味大勝一般咖啡館,牛奶的比例也剛好,不過份柔化了抹茶的存在。

自製的紅豆泥非常實在,單吃微甜入心,和冰沙一起入口亦能綿密地融合其中!

 

DSCF8980_Fotor.jpg

紅豆泥要煮得好是一門學問,這杯冰沙裡的紅豆泥帶有顆粒口感又保持綿密,蓋一高手也。

 

DSCF8997_Fotor.jpg

Oreo 牛奶盆栽冰沙   160元

牛奶冰沙不加糖,攪拌後和裡頭的巧克力醬、Oreo碎屑一起吃,頓時覺得心情大好,好像回到小時候,這杯就是一個很歡樂的選擇,小朋友必點!

 

DSCF9008_Fotor.jpg

盆栽飲品雖然是一時的流行,但我喜歡泡咖啡這裡把它帶入北投的風格,上頭的綠色小東西作點變化就多了禪意。

 

DSCF9038_Fotor.jpg

抹茶芝麻奶霜蛋糕   120元

這塊蛋糕是店家招待,本來已經吃飽幾乎滿到喉嚨了,但你知道的,甜點總有另一個專屬的胃。

而且這麼特別的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DSCF9053_Fotor.jpg

基本上,芝麻和抹茶都是很有個性的傢伙,所以把他們兩個結合是有難度的,在吃之前如果能夠將平常所認知的主角抹茶變成配角,那麼這塊蛋糕吃起來是令人滿意的。

抹茶蛋糕香氣迷人,蛋糕的毛孔很小口感細緻,芝麻夾層的有點像奶酪般Q彈,應該就是蛋糕名字裡所謂的奶霜,口感冰涼柔滑,沒有一般奶油餡鬆散黏膩。芝麻奶霜甜度稍高,但和微苦的抹茶搭配,有種奇妙的契合。推薦喜歡芝麻的朋友嘗試看看,抹茶控可能會覺得太甜了。

 

DSCF8890_Fotor.jpg

這兩頁是飲品的菜單。

 

DSCF8894_Fotor.jpg

我們這次都沒點咖啡,但其實來北投泡咖啡的咖啡很厲害!

 

DSCF8893_Fotor.jpg

咖啡以外的選擇也不少,下次我想喝喝看新鮮水果茶。

 

DSCF8898_Fotor.jpg

餐點不算多,但每一道都是用心製作,只要品嚐過就能感受。

 

DSCF8895_Fotor.jpg

蛋糕除了菜單上的,還有吧台小黑板的每日新品限定喔!

那天看到伯爵茶磅蛋糕我也是很想嚐嚐~可惜真的吃不下惹…

 

DSCF9075_Fotor.jpg

戶外的座位很棒,一個下午過去,我發現多是西方人喜歡坐那,享受與大自然的接觸。

同時因為有不少國外媒體都有報導,來這裡的觀光客也蠻多的,很識貨,哈哈!

 

DSCF9095_Fotor.jpg

看看我那天傍晚下山的隨手拍,有空來走走吧!踩著通往晨曦的溫柔小徑,一起《來北投泡咖啡》追逐幸福的腳步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9100_Fotor.jpg

這人一直不走讓我很苦惱,估計是來抓寶的吧!XD

 

DSCF9098_Fotor.jpg

很有日式氛圍吧!若是穿著和服、腳踩木屐走在這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DSCF9102_Fotor.jpg

這裡是溫泉博物館,在這能看到北投的舊建築以及關於溫泉的介紹,一定要來走走。

 

DSCF9019_Fotor.jpg

品嚐美食,最要緊不是在於你光顧多少熱門餐廳、開發多少巷弄小食,而是美食當前你是否能夠用心、用靈魂去細細品味。來北投泡咖啡沒有大魚大肉、海陸珍饈,有的是在地風情心の料理,來北投走走時莫忘一訪。姊真心覺得相見恨晚啊~

2019/3 更新:來北投泡咖啡在3月底熄燈。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00-1號

TEL:02-2893-9325

TIME:11:30-18:00(週一~五)

           11:30-20:00(週六、日)

 

0

一則留言

  1. Cathy Wang 2017-05-10 於 19:35:10

    居然開三年了我都沒有發現, 周末去看看!!
    版主回覆:(05/11/2017 05:39:14 AM)
    很棒 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