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11_Fotor.jpg

每年過年,我們家的習俗就是初一這天會和表妹一家外出聚餐。要吃什麼其實每次都很頭痛,因為春節期間大部分餐廳都只提供限定桌菜,選擇不但有限(有的根本是毫無選擇),還會有很多雞肋、敷衍的菜色參雜其中,看到白眼都翻到外太空去還回不來,更別說那些平常火紅的餐廳,這天也逃不過隨波逐流的命運。於是經過姊的一番調研,選中了在君品酒店6F的茶苑,立馬線上預訂高貴不貴、過年期間仍是一般價的天使晚間套餐。

 

DSCF3089_Fotor.jpg

新年期間的應景小黃獅,吉祥可愛,媽媽們一定要合照一下。

 

DSCF3078_Fotor.jpg

君品酒店一樓入口進去的接待處,這位是有名的招牌古董馬先生,每次進去一定會看到,過年他也有新衣可穿呢!之前姊有看過黃色和紫色披巾的。

 

DSCF3077_Fotor.jpg

搭電梯到6F,有雲軒西餐廳和茶苑。頤宮中餐廳則是在17F。

君品的設計裝潢我一向很喜歡,只是喜氣的新年佈置總是不免有點俗氣…是說這時間到哪都差不多啦!

 

DSCF2909_Fotor.jpg

從大廳走進來,會先看到等待區,耀眼卻朦朧,華麗卻又不張狂的設計讓客人在空間裡多了些自在。

 

DSCF3053_Fotor.jpg

直直這一條是屬於雲軒西餐廳的部份,姊之前來吃過下午茶,價位偏高,食物大致分成有機生菜、海鮮、現做&炸物區、甜點四區,種類不多但每一區的品質都很不錯,蠻值得一來!

 

DSCF2912_Fotor.jpg

雲軒右手邊這一側就是茶苑,自成一格的小天地,設計較為優雅沉穩。

如果說雲軒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薩賓娜,那麼茶苑便是特麗莎,有著迥異的氣質,卻又有著相同的連結。

 

DSCF2901_Fotor.jpg

藍靛色窗簾、青銅壁燈、仿舊茶鏡,僅僅一個角落就是一個章回的故事。

 

DSCF2902_Fotor.jpg

座位之間距離合宜,座椅也很舒適,能夠讓人好好的享受一頓飯,不會受到隔壁的打擾。

 

DSCF2905_Fotor.jpg

茶苑一側是以貴氣的紫色茶罐和青花瓷放在木架上,堆疊著歲月。

 

DSCF2915_Fotor.jpg

融合中國風味和西洋經典,耐人尋味。

 

DSCF2897_Fotor.jpg

你看看,你看看,過年期間各餐廳都蓄勢待發的開出春節價,君品茶苑仍能吃到和往常一樣880元加10%服務費的套餐,根本天使來著!最新的菜單可以在官網茶苑簡介點選連結。

BUT 令人傷心的是,這天主餐沒有噶瑪蘭黑豚可選。

 

DSCF2931_Fotor.jpg

首先登場的是手工麵包,吃得出來真的很手工,介於義式麵包和台式發糕之間的質地,餐桌上多數人都很滿意,可是我卻不是很喜歡這種有點黏膩濕軟的質地,私心覺得麵包本人就是要乾爽啊!但請放心,它還是很受歡迎地被別人吃掉了!我跟它純粹是私人恩怨。(咦)

 

DSCF2926_Fotor.jpg

花園沙拉整個以大盤子盛裝華麗登場!份量適中有誠意,擺盤也用心,還未品嚐就有被重視的感覺,已經可以感受到飯店不因僅僅是880元的套餐而敷衍應付。

搭配簡單的油醋醬,吃得到生菜蔬果們新鮮爽脆的口感和美好。

 

DSCF2935_Fotor.jpg

這天的主廚例湯是蕃茄蔬菜湯,不含糊地用心燉煮,份量不小,整個湯盤裡有著滿滿的蔬菜,香氣濃郁,入口即化,蔬菜的甜也很適恰地融入湯裡。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味道稍微有點偏鹹,平常吃得比較清淡的老媽就覺得這湯太重口。

 

DSCF2964_Fotor.jpg

主餐之一,碳烤法式羊排佐明蝦,因為很快速地被下刀了,所以趕緊搶拍!羊排有兩塊,烤的外表酥脆焦香,內裡柔嫩,沒有什麼惱人的羊騷味,帶著愉快心情就可以輕鬆完食!

和牛排相較份量較小,但一般食量的人這樣一套吃下來其實剛剛好,想要大口吃肉可以選擇牛排。

 

DSCF2961_Fotor.jpg

羊排邊緣酥酥焦焦,中間又粉紅軟嫩,稍微偏熟卻不影響鮮美肉質。

 

DSCF2946_Fotor.jpg

另一個主餐是美國15oz頂級牛排,份量比羊排大上許多,憑藉我一個人的食量整套下來根本吃不完。

 

DSCF2951_Fotor.jpg

配菜中規中矩,牛排肉質還蠻不錯的,我選擇五分熟,但看顏色其實有點接近三分熟,帶肉汁且頗有彈性,不會難以咀嚼。

以這個價位來說,牛排其實很超值,但以細緻度來說,羊排還是略勝一籌,牛排比較有點像吃粗飽這樣,聽說豬排最棒,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DSCF2968_Fotor.jpg

色澤偏紅,但其實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生,畢竟太生的姊也不敢吃啊!不是什麼牛排都三分就厲害就好吃啊~

與濃稠重口的蘑菇醬其實非常的搭,BUT 如果可以選的話我還是喜歡吃原味~

 

DSCF2966_Fotor.jpg

一個是夏威夷火山鹽、一個是海鹽,搭配排餐使用,火山鹽有一種煙燻的香氣,但口味上我還是偏愛海鹽。

而且羊排、牛排的醬汁其實味道都稍重(牛排蘑菇醬又更甚於羊排的醬汁),不加也是OK的。

 

DSCF2996_Fotor.jpg

法式甜點集的巧克力蛋糕,大概三、四口就可以完食,小小一塊令人意猶未盡!

 

DSCF3025_Fotor.jpg

切下一口,從上層的可可粉、巧克力蛋糕、慕絲、香草蛋糕、到最底層的脆皮,明明也不是很大手筆的製作,卻有著令人迷醉的豐富的層次。好吃到想要一次打十個啊!!

 

DSCF2977_Fotor.jpg

附餐的咖啡水準沒問題。

 

DSCF2983_Fotor.jpg

紅茶微甜回甘,搭配巧克力蛋糕很適合。

 

DSCF3051_Fotor.jpg

茶苑旁邊的休息區,餐後可以在這拍拍照,舒適怡人。

 

DSCF3057_Fotor.jpg

通往洗手間的走道,帶點神秘浪漫的氣息,靠外是男廁,裡面那間是女廁。

 

DSCF3061_Fotor.jpg

象徵春暖花開的四季女神,荷拉,美的值得駐足欣賞。

仿古處理的鏡子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份,雖然老媽誤會是不是潮濕生鏽了…XD

 

DSCF3062_Fotor.jpg

充滿藝術感的奢華拉比,混合中西文化、融合具體抽象、既有現代感也有濃濃復古味,明明才幾年的飯店卻有歲月刻劃的雋永。

(新年佈置是有點 over 了,平常不是這樣的啊~~)

 

DSCF3075_Fotor.jpg

有中國的留白也有歐法的宮廷風格,即使多種元素混合仍能感受協調的美感。

 

DSCF2920_Fotor.jpg

結語:

茶苑是家庭聚餐相當優質的選擇,氣氛好又不會過於嘈雜,餐點有一定的水準,服務也很好。(雖然服務我有看到過抱怨服務的評論,可能要碰運氣吧)

除了午、晚餐套餐,也有下午茶、漢堡派對可選擇,想要小酌更有許多豐富酒類和雞尾酒!用合理的價位享受高品質,茶苑實在算是CP值頗高!姊個人是還會想在其他時段前往消費的。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6樓

TEL:02-2181-9999

TIME:11:30-23:00(週一~週五)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