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56_Fotor.jpg

曼谷有千萬風情,亦有一百種方法去見證。到泰國十幾次的我,不知何時已經養成了一個到曼谷必去 Sky Bar 的習慣。駐足高空,閉上眼再打開,周遭的吵鬧頓時靜音,放眼望去,感受自己的渺小也好,強大也好,那是專屬於我的一刻。這次,我在 Above Eleven

 

DSCF5242_Fotor.jpg

Above Eleven 距離 Nana BTS 約走路十分鐘即可到達,從3號出口出來一會,走到 Soi 11(11巷)往內直走,抬頭看到 Fraser Suite Sukhumvit 那棟高樓就是了!猜到了嗎?Above Eleven 這名字的由來正是因為 Soi 11。

沿途有很多觀光客和超多特色餐廳、酒吧,雖然我們一心想快快到達目的地,目光卻一直被吸引,即使我覺得這10分鐘走的似乎有點久(來人啊~轎子呢?),遊興一點也不減,路上的風景十分精彩~照片中這間餐廳正有戶外現場演奏,氣氛質感都很棒,讓我們也忍不住稍稍駐足聆聽。

 

DSCF5241_Fotor.jpg

到達後記得不要太猴急直接衝往 Fraser Suite Sukhumvit 公寓酒店衝去搭電梯喔~得從外面繞一下,搭乘33F專用電梯,這裡不時會有警衛抽檢包包,尤其是外食和礦泉水,即使全新,仍會以安全問題為由請你留下物品,當天朋友未拆封的礦泉水就被扣留了,只能說下次要注意,用銅板買一個教訓這樣。但我去過那麼多間,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有點夜店的陣仗!?

 

DSCF5118_Fotor.jpg

通過檢查哨,一進來就很有感覺了,我們似乎是長大的愛麗絲,不經意踏入樹叢中的魔幻天地。

 

DSCF5126_Fotor.jpg

喧鬧的電梯裡放送著 Sky Bar 的音樂影片,我們無不躁動,迫不期待立刻到達33F,果然電梯也很快,咻一下就到惹!

 

DSCF5240_Fotor.jpg

一貫綠意盎然的佈置,走過這個階梯,就可以開始買醉了。(誤)

 

DSCF5142_Fotor.jpg

在安排 Sky Bar 行程時,我大多會選擇在下午五點左右到達,剛好可以一次滿足看到白日、黃昏、夜晚美景的三種願望(跟X達出奇蛋一樣哈哈),想要知道曼谷的日落時間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 泰國曼谷的日出日落時間表,對行程安排相當有幫助,想要早起看日出也能抓準時間不用怕等到睡過頭~

 

DSCF5144_Fotor.jpg

中間和『靠窗』的位置則非常搶手,我們有事先訂位,所以位置蠻不錯的。

 

DSCF5145_Fotor.jpg

溫暖的木質桌椅和一座座藍色冷光樹,正演出奇幻的大人版的夢遊仙境。

 

DSCF5149_Fotor.jpg

Sky Bar 總是有分內外區的位置,內區一整個呈現滯銷的狀態,這很正常,因為誰都想貼著玻璃窗吞吐絕美的夜景~不過這區的佈置還是很有氣氛的,如果是我,只要不是貼牆的座位我都不會生氣的。(覺得nice)

 

DSCF5151_Fotor.jpg

當天有吉他現場演奏,和緩拍電音穿插著,感覺非常奇妙,每次吉他聲響起,都覺得好像回到了70年代的老西餐廳,有點哭笑不得,算是另類特色!?

 

DSCF5147_Fotor.jpg

在這裡,暖暖的風吹拂著,也帶走了煩惱和壓力。

 

DSCF5157_Fotor.jpg

美景令人沈醉,我們都是在這個大世界裡迷失的愛麗絲,奢求時間暫時停留在這個 moment,好讓我們把日常忘卻,把瑣事拋棄。

 

DSCF5159_Fotor.jpg

靠窗的位置格外浪漫,BUT 點幾杯酒桌子就滿了啊!

 

DSCF5146_Fotor.jpg

這裡不僅適合小酌,用餐氣氛也相當棒!

 

DSCF5136_Fotor.jpg

這三杯分別是能讓你放大、縮小和有未知功能的神秘飲料,你想選哪一個?

好啦~由左至右是草莓果昔、Mocktail Punch、西瓜冰沙,每個都很好喝,草莓的香濃、無酒精雞尾酒層次豐富帶有濃郁的酸甜、西瓜冰沙沒有添加過多的糖漿,喝得到清爽!

 

DSCF5130_Fotor.jpg

Above Eleven 的紅白酒選擇很多,酒單上針對不同的預算分類,我們點了一支義大利的白酒,香氣迷人,果酸均勻。

 

DSCF5171_Fotor.jpg

這裡的菜色是以秘魯和日本為主的異國料理,和一些泰國菜混搭,非常有特色。

從我們點的一堆菜可以看得出來當時很餓吧!XD 一開始看到菜單上滿是沒看過的菜真的有點沒頭緒,於是隨意點了炒飯、加州卷、燉羊膝、炸馬鈴薯、紅咖哩海鮮,意外地都很美味。所以不要害怕,大膽的點吧!想看菜單、酒單的話,點進來官網都有喔!(目前限電腦版才有)

幾年前看過介紹,有人說這裡的消費廉宜,不過曼谷消費物價日漸提高,現在已經不太準了,每一道菜基本平均在300B ,400B 起跳的也很多,若是生魚片之類的基本從700B 起跳喔!

酒類的話,招牌調酒有很多款,均一價 310B,無酒精的 Mocktail 都是220B,啤酒的話 Singha 180B、進口的 Corona 要240B,合理但不算便宜。要控制預算的話,可以吃飽再過來喔~

 

DSCF5175_Fotor.jpg

CEBICHE ABOVE ELEVEN 470B 是菜單上打星號又掛餐廳名字的,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標準指標!

結果……好好食!酸辣過癮中帶一點甜的紅咖哩醬汁,完全擄獲每個人的芳心~吃到最後料都吃光光了,還有人配白飯、配馬鈴薯沾的一滴不剩~金架浮誇!

(CEBICHE 是秘魯用酸把魚醃熟的一種烹調方式,但這道裡面應該是沒有生食的,不然我就不吃了)

 

DSCF5180_Fotor.jpg

也是打星號的 ABOVE ROLL (6 PIECES) 540B 加州捲,有鮭魚和牛肉可選。

軟嫩鮮甜的牛肉上面點綴美乃滋和魚卵,層次豐富又爽口!這裡連紅薑都不含糊,我們也吃得一片不剩。(是有多餓啦)

 

DSCF5183_Fotor.jpg

黃金馬鈴薯 GOLDEN POTATOES 180B,馬鈴薯角鬆軟綿密,外皮薄而酥碎,冷掉還是好吃!重點是那三個讓人欲罷不能的醬料,明明就是個馬鈴薯而已,明明就吃飽了,還是忍不住沾了又沾吃下肚~仍是一道醬汁大搶主角風采的菜。想當初我點這道還被眾人恥笑呢~沒有薯條我就想點一下馬鈴薯咩!不行嗎?

BTW 綠色醬汁是羅勒、黃色是香辣起司、紅色是泰式酸辣風味醬,黃色第一名!

 

DSCF5189_Fotor.jpg

這道菜有個搞笑的名字叫做蜘蛛捲 SPIDER ROLL (6 PIECES) 380B,其實就是軟殼蟹加州捲,精緻美味,但上一個牛肉加州捲略勝一籌,當然價錢也貴的多XD。

 

DSCF5191_Fotor.jpg

左邊的 ARROZ CHAUFA 450B 也就是西班牙語的炒飯,有多種海鮮蔬菜在裡面,非常豐富,主要是紅咖哩的調味,炒飯吃起來比較普通一點,不那麼推薦。

照片右下角的香料燉羊膝 SECO DE CORDERO 和白飯和豆泥是一套的,我們的是兩人份880B,若一人份則是450B。

羊膝處理得很好,只有吃第一口有點羊味,之後會吃到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羊肉了,燉得軟爛好入口,搭配豆泥或白飯都很不錯!

 

DSCF5202_Fotor.jpg

調酒我們意思意思點了這些,有秘魯風味的特調也有特別的調酒,味道都蠻不錯的,很有水準。

 

DSCF5208_Fotor.jpg

點了哪些我也忘了,記得應該是 SIGNATURES 和 PREMIUMS 調酒挑了四款,幾乎沒有什麼地雷。

 

DSCF5210_Fotor.jpg

吧台有專業的日式冷藏櫃,這裡還供應生魚片,有模有樣!

 

DSCF5229_Fotor.jpg

另一邊還可通往34F。

 

DSCF5215_Fotor.jpg

34F 也包含在 Above Eleven 內,更有 DJ 台,氣氛似乎更勝33F,如果不用餐可以要求坐這層,吃飯的話還是樓下比較方便。

 

DSCF5218_Fotor.jpg

這麼棒的位置肯定要先訂位才有喔!千萬別以為是平日就不訂位,那肯定要貼牆坐了。

你看我們去的當天是禮拜三傍晚,人就多成這樣了~~

 

DSCF5220_Fotor.jpg

34F 最棒的位置,簡直求婚桌啊!就在玻璃牆邊90度角,視野極佳!

不過真正坐上去不知道會不會有點心驚膽跳…

 

DSCF5226_Fotor.jpg

和飯店的Sky Bar 相比,這裡價格雖沒有便宜多少,但創意和設計就顯然突出許多!

 

DSCF5228_Fotor.jpg

愈夜愈美麗。

 

DSCF5128_Fotor.jpg

洗手間的入口就是個迷你的花園迷宮。

我在想,萬一有人喝醉一直都走不到目的地怎麼辦?

 

DSCF5236_Fotor.jpg

連洗手也可以一邊欣賞高空夜景,真是奢侈啊~

 

DSCF5237_Fotor.jpg

讓人能稍作休息的洗手間,實在貼心。

 

DSCF5158_Fotor.jpg

真心希望台灣也有曼谷這樣的好棒棒 Sky Bar,如果天堂有夜晚,這裡就是了。曼谷 Nana 區最潮 Sky Bar ★ Above Eleven:雞尾酒佐異國料理,靜看時光翻頁。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餐廳訊息

Above Eleven Rooftop Bar

Website: Above Eleven

Tripadviser: Above Eleven

ADD: 38/8 Soi Sukhumvit 11, Khlong Tan Nuea, Khet Vad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TEL:+66-83-542-1111

TIME:18:00-02:00

0

一則留言

  1. 艾莉絲愛旅行 2017-03-24 於 07:14:03

    這裡的景觀太美了
    一次看到白天黃昏和夜晚的景色也太超值了吧
    版主回覆:(03/25/2017 04:57:40 AM)
    奢侈的享受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