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58_Fotor.jpg

關於戀愛,有人問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愛上一個人?這個問題很有趣也很無聊。如果愛可以被規定在何時發生,那就不叫愛,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理智和計算。同理可證,我們所謂的美食,亦不必定是經過精確掂量和估算做出的,否則那麼多人按著食譜來,怎麼有的食不下嚥,有的卻令人回味無窮呢?

我們都是迷你宇宙中的小傻瓜,我們迷戀美食美酒,我們人生充滿驚喜,我們聚集在距離理智非常遙遠的傻瓜屋

 

DSCF9153_Fotor.jpg

儘管距離理智非常遙遠,傻瓜屋卻非常易於到達,從台北轉運站 R1 出口往中山北路一段的方向走3分鐘即可達陣。

就是這個窄小的門面,通往傻瓜屋的迷你宇宙。

 

DSCF9055_Fotor.jpg

幾乎貼牆的吧台、筆直的走道、小小地僅有地一排座位、窄窄的餐桌、滿滿的牆面、還有不大不小的投影螢幕,這小小地空間裡,彷彿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一個獨立的迷你宇宙,滿足你的食慾和所有想像。

對了,餐桌很小,情侶來的話,只要靠近一點就可以親到彼此了喔!(啾)

 

DSCF9059_Fotor.jpg

吧台後的這面牆,沒有粉刷,像是刮除壁癌後的遺跡,有一種帶著缺陷的剛強感。

傻瓜,傻裡傻氣的背後不是脆弱,而是堅強。

 

DSCF9060_Fotor.jpg

另一面灰咖啡的木板牆上,釘著支解的金屬車架作為裝飾,冷冰冰零件也可以是一種美感的表現。

這裡的風格我不會說是工業風,而是一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幽默、沒有算計的傻瓜風格吧!

 

DSCF9068_Fotor.jpg

博物館驚魂夜的 Dumb Dumb 在傻瓜屋裡出現真是一點也不意外。

傻瓜屋的三位老闆喜歡精釀啤酒的美好細緻,於是進口30幾種比利時啤酒與大家交流分享。

 

DSCF9062_Fotor.jpg

現在其實到處都可以喝到比利時啤酒,選擇哪些酒款就看老闆的功力。

 

DSCF9071_Fotor.jpg

傻瓜的世界很浪漫,燈光的映照下,斑駁的牆面也能顯得璀璨。傻瓜也許不懂欣賞常人的美,我相信從他們不同的眼光中,能看到另一種常人無法理解的深度。

 

DSCF9063_Fotor.jpg

向晚時分,路上車流不息,行人匆匆,這個時候若能做一個與世隔絕的傻瓜,在迷你宇宙中迷失片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DSCF9065_Fotor.jpg

一片門窗之隔,區分了兩個世界。

 

DSCF9099_Fotor.jpg

傻瓜屋拼盤   $ 160 

菜單上寫著:三種起司、三種當日配菜和全麥吐司,可是三種起司我只看得出一種耶,而且好像超市賣的起司片,不過這樣搭配起來還是不錯吃啦!只是菜單寫得太誘人~否則價格上我覺得是ok的。

全麥吐司普通,很難有什麼感想,除非是很真的全麥、品質很高的吐司,那就貴了。三種配菜就是新鮮小蕃茄、烤洋芋和生菜沙拉,整體都不錯,但有一種好像點到早午餐的錯覺!?

BTW 菜單上的限量手工鹹派非常誘人,但當天沒有~~~太可惜了!限量也不可能一開店就沒有吧!?The Daft House 傻瓜屋 ☆ 愛情無須理智,我們都是與美食戀愛的小傻瓜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9103_Fotor.jpg

傻瓜屋炸物拼盤   $ 390   (炸物任選三種 + 招牌椒麻雞)

小巧可愛,種類眾多,價格看似過高,外表看似普通,吃起來卻非常驚人,整盤都炸得酥脆不油膩!

 

DSCF9104_Fotor.jpg

薯條本人看似細瘦,裡面卻有飽滿的馬鈴薯,薯條的鐵粉吃了只有滿足!

微醃過的雞翅吃得到肉香不死鹹,吮指回味啊!

最右邊的深海炸魚條,口感在鬆軟和緊實中達到一個平衡,美味在口中開枝散葉。

 

DSCF9106_Fotor.jpg

招牌椒麻雞不是叫假的!老闆之一曾在喜來登 SUKHOTHAI 泰式料理餐廳工作,難怪得以師承如此佳餚。

新鮮的去骨雞腿肉軟嫩有彈力,酥脆的外皮剛好站在多一分要燒焦少一分不夠脆的平衡點上!這種酥勁沒有幾間餐廳可以掌握,實在令人讚不絕口!醬汁微辣中帶著麻勁,酸甜中帶點鹹度提味,很難想像椒麻雞也能有這樣多層次的高級享受。別忘了搭配底部的醃白蘿蔔薄片一起享用,此生無憾了。

BTW,傻瓜的廚房很迷你,但一直端出各種菜色實在令人覺得佩服!The Daft House 傻瓜屋 ☆ 愛情無須理智,我們都是與美食戀愛的小傻瓜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9132_Fotor.jpg

墨西哥起司烤玉米   $ 100

菜單上說是師承紐約排隊名店 Café Habana 的招牌菜,不點來吃吃有點難受。一上桌賣相有點不好,略焦的模樣可能會讓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不舒服,但我有密集愛好症,所以剛剛好!(又扯遠了)好啦,其實不看外觀,那味道真的是獨特!我未曾在台灣其他間餐廳吃過這樣的烤玉米~

首先,玉米身上塗了一層特製的蛋黃起司醬,再灑上厚厚的起司粉和墨西哥辣椒粉,視覺上就很令人滿足,更別說上桌時那誘人的香氣!一拿起來啃,玉米的多汁和香甜與豐富的調味在口中合而為一又各自綻放,擠上檸檬,還能把口味提升到另一個等級。

傻瓜屋必點!!下次來我要自己吃一根,誰都不可以跟我搶!The Daft House 傻瓜屋 ☆ 愛情無須理智,我們都是與美食戀愛的小傻瓜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9140_Fotor.jpg

香蕉巧克力布朗尼   $120

咳咳…嚴格來說沒有什麼香蕉味,但是應該還是有的,所以柔化了巧克力布朗尼那高密度的甜膩,吃起來很舒服!

 

DSCF9144_Fotor.jpg

份量不大,吃完有點意猶未盡。

至於那坨失焦的奶油跟他在照片中的地位一樣,可以忽略。

 

DSCF9112_Fotor.jpg

貝里斯拿鐵 $ 140

嚴格來說『拿鐵』就是牛奶,所以這杯的名字應該叫做貝里斯咖啡拿鐵,有的餐廳確實只有牛奶加奶酒,都很搭啦!

這杯就是奶酒和拿鐵咖啡調和,奶酒加的不多,就是在喝一個香氣,熱的喝起來又會比冰的香醇。

對姊來說,這就是小朋友在喝的啊!(攤手)

The Daft House 傻瓜屋 ☆ 愛情無須理智,我們都是與美食戀愛的小傻瓜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從這裡開始就是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專區,喜歡喝酒就要做個負責任的大人喔!

 

DSCF9117_Fotor.jpg

擒伯爵   $ 200

名字聽起來很成人喝起來很幼兒,推薦給想裝成熟又不太敢喝酒的朋友~

基本上把頂端的奶油和下方液體攪拌均勻後喝起來就是甜甜的、奶奶的帶點酒味的伯爵茶,很順,大吸一口就可以喝光了,不是很划算啊!(開玩笑的)

 

DSCF9121_Fotor.jpg

長島冰茶   $250

親人的價格卻真材實料!可樂加的極少,整體層次略少卻異常調和,可以當作特調傻瓜冰茶了,也是順順的讓人容易喝太快昏倒的那種~

難怪有人說當在酒吧裡有男生請你喝長島冰茶就要小心了!嘖嘖~可是我說啊!正宗的長島酒精濃度有到30%,台灣這麼濃的不多喔!

 

DSCF9135_Fotor.jpg

比利時豪格登白啤酒   $ 180

想要 hold 住理智,來一杯姊最愛的豪格登!不愛拉格啤酒的稀疏淡薄,又怕其他愛爾啤酒的厚苦,選擇愛爾界的金牌保證就不會錯!

清淡果香和微微的香料味具有層次又不搶走啤酒本身的風韻,酒味適中清爽好入口!

2016年還在美國 World Beer Cup 世界啤酒盃大賽中,奪得比利時白啤酒金獎。真是令人驕傲啊~不愧是我最愛的啤酒!

 

DSCF9067_Fotor.jpg

一開始是看到傻瓜屋 FB 粉絲頁廣告,就決定要找一天來,不但沒有失望更未曾想過在這樣的迷你宇宙中有如此多彩的呈現!傻瓜屋的三個老闆,從國中同學到變成三個在不同餐飲領域的工作熱愛者,碰撞出的火花讓傻瓜屋很不一樣。

看似普通尋常的餐點,卻一再令人驚豔,只有用心才是出色的不二法門!而調酒也讓喜歡小酌的我覺得滿足,BUT 還有好多款傻瓜屋特調,甚至客製化調酒,等著姊上門征服!

 

DSCF9157_Fotor.jpg

傻瓜屋為什麼叫做傻瓜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的生日在愚人節。

傻瓜屋品牌旗下還有 GURU HOUSE,目前有三間分店,也都是這樣小小的卻很精彩,等你挖掘。

 😈  2017/6 吃到 GURU HOUSE 仁愛店了,五粒星的推喔!還不點進去看看姊吃了什麼~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62號

TEL:02-2541-8787(連電話號碼都有梗!XD)

TIME:17:00-02:00(每週一公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