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607_Fotor.jpg

我們住的城市,不易保存,一不小心就腐爛了,如果不好好 update,自己也會逐漸發臭,所以我們閱讀、我們旅遊、我們去看展,美術館是看展最方便的地點之一,在眼茫腳痠之後,在大腦匯聚了磅礡的視覺意識流後,美食的撫慰是絕對必要的。就像在學校讀書時,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中午的便當,來美術館,最期待的就是 Mills

 

DSCF9570_Fotor.jpg

Mills 就在中山北路三段上,美術館對面,緊鄰台北故事館。

用餐當時是12月底的陰天傍晚,實在可惜了畫面沒那麼美。天氣好時,一邊看夕陽一邊用餐非常棒喔!那染紅天空的逢魔時刻啊~

 

DSCF9589_Fotor.jpg

以白色為主的現代建築,看似突然從空地上升起,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這存在,天經地義。

 

DSCF9596_Fotor.jpg

餐廳分室內室外兩區,雖然室內氣氛被燈光映照得動人,戶外座位卻才是真正吸引人之處。

帶狗狗來的話,選擇戶外區完全沒問題喔!放下在美術館匯聚的視覺意識流,來 Mills Café Bistro 找回食慾的滿足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9586_Fotor.jpg

全幅的落地窗就是美,視野不受線,一眼可看穿室內。

 

DSCF9594_Fotor.jpg

樓上還有座位區,不過開放的時機不定,當天似乎有活動還是包場,除了原本在上面的人,沒有再開放,沒能上去走走有點可惜。

附近沒有太多的高樓,又是位於在花博區域附近,視線所及的景色應該很優美。

 

DSCF9592_Fotor.jpg

一階一階踩著發光的樓梯。

 

DSCF9603_Fotor.jpg

VIP 戶外座位區,入夜後冷色燈光把這裡渲染得奇幻而絢麗。

 

DSCF9724_Fotor.jpg

天黑了,白日穿著襯衫氣質男子,搖身變成帶點妖氣的藝術家。

 

DSCF9732_Fotor.jpg

性感的紫色光線與馬路上的閃耀燈海是男子的最佳裝扮,還帶點情慾流動。

 

DSCF9729_Fotor.jpg

此處是通往餐廳室內的入口。

柔軟的白色、充滿菱角的方形線條,給予男子獨一無二的性格。

 

DSCF9735_Fotor.jpg

無需精緻的家事或古董堆砌,亦沒有多餘的擺設,卻豐富得讓人感覺這裡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和故事。

室內以咖啡色系為主,不同材質的運用,讓整個空間充滿層次,簡潔卻不單調,男子的內與外同樣精彩。

 

DSCF9734_Fotor.jpg

室內的另一側,牆底的白,和舒適的沙發,是男子親切的語氣,說著:來吧!Make yourself at home.

 

DSCF9741_Fotor.jpg

不同沙發的混搭,隨性中還有點個性。

 

DSCF9736_Fotor.jpg

玻璃屋內是個能夠靜靜用餐的空間,不喜歡戶外座位則可在這找到隱密的安全感。

 

DSCF9739_Fotor.jpg

長長走道上,只有一排座位,距離寬鬆,讓人能放心地恣意交談而不怕打擾到臨座。

 

DSCF9742_Fotor.jpg

夜晚的 Mills 不像一些餐酒館晚上變身熱鬧酒吧,幽雅依舊。

 

DSCF9647_Fotor.jpg

花椰菜蘑菇濃湯

入夜了,戶外用餐區即使有燈光,仍然偏暗,得特別打光才能拍照。放下在美術館匯聚的視覺意識流,來 Mills Café Bistro 找回食慾的滿足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菜單上的二款湯品們都點了,先說說花椰菜蘑菇濃湯,嗯…算是打安全牌。真材實料的蘑菇打泥,點綴的奶油帶出香滑口感,已是水準之上,但不特別驚豔,而且沒有明顯的花椰菜香味和口感,有點疑惑當天是不是忘了加??

 

DSCF9649_Fotor.jpg

野花黃金雞上湯

一入口感受到微微的酸香參雜其中,不知道是否是來自野花的味道。雞湯清澈、清淡、清香,和一般中餐廳的濃厚雞湯不太相同,算是不錯的開胃湯品,愛喝清湯的朋友必點,愛喝濃湯的就點蘑菇濃湯。(廢話)

BTW 看到桌面壓在玻璃下的手寫字條嗎?戶外座位需要特別提醒有低消這回事,以免大叔大嬸散步累了以為可以隨便坐,事前提醒總好過事後告知遭人厭。

 

DSCF9651_Fotor.jpg

佛朗明哥烤蛋(原味)

火候抓的好,嫩蛋一枚!色澤淡黃,味道香濃,馬鈴薯等內餡切的小小塊,口感很棒!

BTW 烘烤烘烤,烤蛋其實就是烘蛋,只是他不是從小鐵鍋上生出來的。

 

DSCF9659_Fotor.jpg

可以看得出馬鈴薯的細緻綿密還有快熟又沒有全熟的滑嫩感!

 

DSCF9667_Fotor.jpg

風乾火腿酒香角瓜

即使是西班牙菜系,在台灣也得接接地氣吧!非常台式風格,多種香料調和出飽滿內涵,火腿熬的湯汁鹹香美味!只是味道稍重,讓人很想攪飯吃~

角瓜本身像皮較厚和口感脆一點的絲瓜,鮮甜多汁,整道菜味道非常和諧,一人一份都能吃光光。

 

DSCF9669_Fotor.jpg

西班牙海鮮烤飯

海鮮們都非常的新鮮,下鍋前應該有受到溫柔的對待,口感也絲毫沒有過老,在最好的狀態讓我們搭配米飯一起入口,

烤飯一上桌便香氣四溢,令人迫不期待分食!

 

DSCF9673_Fotor.jpg

米芯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幾乎全熟,不軟爛,在上桌後鐵鍋稍稍繼續加溫,湯汁收的更緊,濃縮的美味與海鮮的原味是絕配。

 

DSCF9682_Fotor.jpg

低溫油封蔬菜拌炒大蝦

真心覺得廚師高明,每道菜的火侯都拿捏的很好,因為你知道的,吃到太老或沒熟的食物皆非常惱人想翻桌(脾氣好差),適當熟度的拿捏是最基本卻也最難。

在油中低溫浸泡再入烤箱烹調,保留了蔬菜的水分和風味,吃起來極為溫潤美味,鮮度也仍在,細緻並耗時的手法。

 

DSCF9678_Fotor.jpg

蔬菜出色,蝦子本人大隻又肥美,彈牙緊致的肉體啊!

 

DSCF9685_Fotor.jpg

煙花女義大利麵

這款義大利麵大家都很熟悉了,一咕狗故事也很多,我想說的是,Mills 的煙花女攻擊性不強,有點人畜無害那種,若你是嫖客,她就是角落裡孤芳自賞不強求不推銷自己的那一個,等待你靠近並選擇她,她會為你綻放出獨一無二的光芒。(都是大人了你懂的)

酸豆放的不多稍微少了點狂放,仍然重口卻蘊含柔情,搭配少量鯷魚弱化了腥味。煙花女也可以走她自己的淑女路線,只要有懂她的那個人,就已足夠。

 

DSCF9695_Fotor.jpg

品嚐美食到一段落,抬頭,發現月亮悄悄爬上頂端,閉上眼,我想起美術館裡的一幅作品,顛覆中不脫傳統,在現實中充滿虛幻,那是一種覺知,無需感人的故事,動人的畫面,也能有最美的感受。

 

DSCF9663_Fotor.jpg

挑一支白酒,跟我們今天點的餐都是絕配。

 

DSCF9700_Fotor.jpg

英式鮮奶茶

餐後也想換換口味,就點了這個,可惜甜度破表,甜味奪去茶葉和鮮奶的發言權,他們存在卻無法吱聲。

三者的味道也是獨立的,不夠融入,我有種突然被打回人間的感覺。

 

DSCF9702_Fotor.jpg

水果焦糖烤布蕾

再度失望,布蕾的口感呈現粗糙顆粒狀,偏硬,沒有滑嫩的口感和濃郁的蛋香。應不至於用現成布丁粉製作,但確實不佳。

 

DSCF9705_Fotor.jpg

聖代三明治鬆餅

賣相看起來很過家家的鬆餅讓我懷疑他們有特別聘請『甜點師』?跟前面的餐點風格大異其趣。

不過吃起來,確實令人驚豔,鬆餅的熟度讓我確信是同一間廚房出品的沒有錯!由於這種煎餅類的鬆餅沒有辦法有酥脆的外皮,因此沒有任何可以轉移注意力的可能,溫度多一分會過乾,少一分即會太生太溼。

另外一個鬆餅是鹹口味—> 『庄腳風情』,內有菜脯蛋、香腸和老酒醋,下次我也想嚐嚐看。

 

DSCF9707_Fotor.jpg

水果都是新鮮的,除了罐頭鳳梨讓我很出戲,大體搭配起來很令人享受。

BUT 真心覺得擺盤可以再用心點,可以不要這麼愛製造反差嗎?XD

 

DSCF9713_Fotor.jpg

起司蛋糕

好像是『今日蛋糕』裡面的,缺角是被不上道的人偷吃的,哈哈哈!

起司蛋糕是個很安全卻又很容易讓人無感的甜點,因為太普遍了,可是 Mills 的卻在水準之上喔!

 

DSCF9605_Fotor.jpg

在 Mills 用餐,左擁現代感的美術館,右抱古典味的台北故事館,絕對是浪漫的,難怪當天有人在這求婚,真是行家!

 

DSCF9618_Fotor.jpg

氣氛寧靜美好,雖然大馬路就在旁邊,但如此容易到達又有質感的『世外桃源』,實在不多。

 

DSCF9715_Fotor.jpg

那天坐不到 VIP 位置就是因為這個求婚團隊,不過有求婚戲碼可以看也是一種娛樂啦!

 

DSCF9721_Fotor.jpg

我喜歡 Mills,他是個內外兼備的美男子,外表和內在同樣值得令人迷戀,讓我能把珍貴的青春交付給他。

當人們選定一間餐廳,付出的不是只有金錢,還有換不回時間,只有優秀的餐廳才值得,姊證實了『他』可以給妳幸福,臨幸的代價也不算高昂。

 

DSCF9717_Fotor.jpg

在這用餐有一種遠離現實的錯覺。

就好好享受吧!別想著明天要上班,等等回家要洗一水槽的碗那種破事,let it go~今晚只有你和 Mills。

2020/12 更新:已結束營業。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1號

TEL:02-2585-6811

TIME:11:30-21:00

0

一則留言

  1. Lucas阿嬤 2017-01-20 於 18:53:03

    收進口袋。
    版主回覆:(01/23/2017 05:20:42 AM)
    找一個傍晚一邊看夕陽一邊享用美食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