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608_Fotor.jpg

Woolloomooloo 聽起來好像嘴巴裡面咀嚼滿滿的食物發出來的可愛聲音,稍微瞄了一下這個字的咕狗結果,簡單說除了是澳洲一處的地名外,也是當地原住民口中『水源地、豐饒、豐收』之意,用來當餐廳的名字再適合不過了。屋嚕木嚕屋嚕木嚕,I want more!!

DSCF8615_Fotor.jpg

到達餐廳時約莫6點半,趁著餐廳還未擠滿人,趕緊拍一下。

餐廳的裝潢是較為粗獷的工業風,約莫呼應著地廣人稀的澳洲風格,牆上多種語言的報紙,也對照出這個多種族聚居國家的特色。

 

DSCF8664_Fotor.jpg

不愧是從富錦街起家就高人氣的餐廳,週五當晚,一到沒有多久餐廳就差不多滿了,只剩下面向餐廳騎樓的橫排座位乏人問津,畢竟比較不方便多人聊天,所以很多人寧可在等候區等候,也不願坐那。一個人用餐的話倒是很合適,畢竟面向櫥窗外比面對陌生人用餐來的自在。

 

7931153+.jpg

店內空間不大,左邊一排都是在等著入座的。右邊則是2個情侶桌,右上一對,後來右下也來一對,兩桌都誇張到會讓你對他們說Go get a room!!

中間的大桌很可愛,人數不多的話,會分別被安排在四個角落。只是可愛歸可愛,實際使用者經驗不佳,因為和陌生人靠得太近了,比如當天可能我的演說特別精彩,對面無聊的三人組除了玩手機自拍就是一直在偷聽我們說話。(無奈)

 

DSCF8661_Fotor.jpg

通往二樓的倉庫風格鐵梯子,一階一階之間是鏤空的,穿裙子會曝光的那種。(真心)

藍色光線通往隔壁,是更有氣氛的酒吧區,喝酒專用,也難怪酒單上的調酒無敵豐富,要喝過一輪很難啊!

 

DSCF8670_Fotor.jpg

沒有多晚,酒吧這區也都快坐滿人了,生意之好。

 

DSCF8672_Fotor.jpg

冒著曝光的風險,走上來拍拍照,發現二樓更是早就坐滿人,鬧哄哄的氣氛完勝樓下,我本來還murmur說共用大桌有點討厭,但一看樓上我就閉嘴了。

往後直直走,還有用陽台規劃的一小塊戶外座位區。

 

DSCF8673_Fotor.jpg

二樓另一側,也是滿,也是四個角落不同組客人。

對我來說這個裝潢就是很簡單,不如樓下來的有氣氛,像是另外隔出一個空間給人用餐,看起來也有點像監獄大家擠著吃大鍋飯的感覺…要省位置也不是這樣,老實說如果我當天坐樓上,整體體驗分數會降低很多。

 

DSCF8671_Fotor.jpg

二樓往下看,兩人來的話沙發情侶座真的不錯(但不要太over喔),大桌的話是真的彼此靠得太近,是硬體上比較令人失望的一個點。

 

DSCF8611_Fotor.jpg

Woolloomooloo櫃台區和蛋糕櫃。

 

DSCF8630_Fotor.jpg

Woolloomooloo的半開放式廚房和置物櫃,頗有居家感。

右後則是一整片酒櫃。

 

DSCF8617_Fotor.jpg

菜單走雜誌的風格,用圖片介紹各菜色,非常貼心,不用自己在那亂幻想,結果落差太大而感到失望。

 

DSCF8619_Fotor.jpg

甜點當然不只這些,也可走去蛋糕櫃直接點喔!

 

DSCF8668_Fotor.jpg

酒單整疊厚厚的,有調酒、烈酒、蘭姆酒、啤酒等,不僅種類多還有詳細的介紹,不怕看不懂特殊的調酒要怎麼挑選。

對了,menu上還有介紹到他們的咖啡和咖啡機很厲害,喜歡的朋友不訪嘗試看看。

 

DSCF8629_Fotor.jpg

唷齁~我第一個到,馬上點杯Sangria解渴,哇!太好喝!爽口香醇亦不會過甜,若不是要試試看別款真的會一杯接一杯!

紅酒吸收了水果的精華,好像他們天生就在一起,而不是後天修煉的!下次想試試白酒的Sangria。

 

DSCF8637_Fotor.jpg

這杯是Pimm’s Woo Cup,既耳熟又特別的名字。

Pimm’s是英國的琴酒品牌,在當地很受歡迎,常用來調製Pimm’s Cup雞尾酒,這裡的算是Woolloomooloo的特調版本,除了Pimm’s雙倍、薄荷葉、檸檬、其他水果還多了紅玉茶,難怪格外順口!

 

DSCF8641_Fotor.jpg

一靠近,就能聞到極為濃郁的新鮮檸檬香氣,較重的酒味和紅玉茶融合的非常好,是款成熟的調酒。

 

DSCF8686_Fotor.jpg

友人點的Vesper,比起前兩款,琴酒基底搭配辛香料的味道更加顯得強烈,是款很特別的調酒,友人覺得很不錯。

基本上這邊的調酒價格都偏貴,但是品質都很優秀,非常容易淪陷的。(陶醉)

 

DSCF8648_Fotor.jpg

上菜囉!首先點個清爽的希臘沙拉,醬汁是以橄欖油和檸檬等香料調製,簡單清淡味道卻很夠!

 

DSCF8649_Fotor.jpg

優質的羊乳起司搭配橄欖、鮮蔬,經典的美味。

 

DSCF8631_Fotor.jpg

很愛菇類的我又不免俗地點了炒菇,簡單和蒜末拌炒至微焦,菇味濃厚、蒜香四溢,這氣味我整個愈聞愈餓。

 

DSCF8633_Fotor.jpg

飽滿的蘑菇,微焦的巧克力色,簡單卻必點的一道下酒菜。

菇菇吃完後的醬汁,拿來沾其他食物也超美味!!

 

DSCF8646_Fotor.jpg

這道是蒜味草蝦,蝦子本身烹調的有點點過熟了,口感變稍硬,但還是吃得到新鮮,尤其是已經去殼的蝦身和醬汁已經不分你我,淋上檸檬,馬上又把味道提昇到另一個層次!

 

DSCF8643_Fotor.jpg

份量不多,但每隻草蝦都又大又肥喔!

 

DSCF8653_Fotor.jpg

羅勒醬野蕈披薩!餅皮的厚度介於一般買大送大厚披薩和窯烤薄披薩的中間,火候抓的很好,周圍膨起,上頭鋪著收乾的青醬,口感酥脆又Q軟有嚼勁,愈咬愈香,讓總是被冷落的餅皮邊緣人大受歡迎!再也沒有被拋棄的餅皮了~喔耶!

當然我還是忍不住拿了一些餅皮沾一沾炒菇剩下的醬汁,超加分的!真心建議一起點。

 

DSCF8654_Fotor.jpg

看這鋪滿滿又多汁的蘑菇和仍帶有一點脆度的洋蔥,讓披薩的精華地段,一樣有很棒的口感。

有一點可惜的是,蘑菇沒有經過充足的拌炒帶出香氣,但因為有口味較重的青醬調和所以味道還是蠻均衡的。(好啦~個人的吹毛求疵)

 

DSCF8677_Fotor.jpg

經典香草烤春雞,不得不說比較失望的一道,外觀色澤雖美,調味也很不錯,但品嚐起來肉質一束一束的,有點早熟的春雞,小鮮肉的嫩度不見了。(哭哭)

BTW 我當天有發誓絕不點薯條,還好真的沒點,因為春雞有附,只是不好吃,完全沒有調味,加上餐廳內的胡椒粉有香無味,而且薯條口感是QQ的,不是由綿密的馬鈴薯品種製成。

 

DSCF8680_Fotor.jpg

外皮酥脆、調味和諧,可惜了當天雞肉的肉質or烘烤時間不甚理想。

 

DSCF8613.JPG

Dessert time!!! 甜點是一頓飯的總結,是煙火最後的燦爛。

不過,在櫥窗前挑選是一個難題,我已經做好第一次的心理準備了。

 

DSCF8688_Fotor.jpg

友人的最愛是檸檬塔,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了,一吃發現這絕對是當天所有餐點中的大地雷!

仔細看左邊的塔皮,質地鬆散顆粒明顯,還未切下去已經發現他是呼呼潮濕易碎的那種,檸檬餡的色澤完全不透明,酸度估計沒有多少,實際吃下後,果真如此,不推不推不推。(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DSCF8692_Fotor.jpg

好在不愛作功課率性如我還是有咕狗一下,不少人說Woolloomooloo的招牌是香蕉奶油派,不點可以嗎?

稍厚的派底非常香,口感堅實帶些酥脆;中間香蕉和微甜卡士達的醬很是清爽,沒有濃重過熟的香蕉味;最上層的手工鮮奶油調和了整個派,必點王當之無愧!只能說還好我英明點了這道,讓我們這天得以有完美的ending啊!(以後還不做功課嗎?)(我考慮一下)

 

DSCF8657_Fotor.jpg

買一送一的圖喜生啤酒,很好入口!氣泡較多~

 

DSCF8698_Fotor.jpg

另一款是來自澳洲的啤酒品牌James Squire,味道偏重偏苦,但香氣誘人,也值得一試!

偏愛Ale啤酒的朋友會喜歡。

 

DSCF8700_Fotor.jpg

餐廳門面,乍看很像生機飲食餐廳。(笑)

 

DSCF8701_Fotor.jpg

另一邊酒吧的門面,很是低調。

 

DSCF8662_Fotor.jpg

總結:

很棒的一間餐廳,雖然我挑剔了不少,雖然價位偏貴,但無論調酒和餐點都在水準之上,春雞和難吃薯條應該是剛好unlucky吧!可以體會為何Woolloomooloo人氣高居不下,因為吃了會黏住還想再訪。

再者,一頓美妙的晚餐一定少不了可口的甜點作結,這裡選擇亦非常充足!我只能說,在落葉正深的季節,享受,沒有煞車的理由,所以胖死活該。

 

餐廳訊息

Woolloomooloo Xin Yi (WXY) 信義店

ADD: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79號

TEL:02-8789-0128

TIME:7:30-00:00 (週四~週日)

           7:30-01:00(週五、週六 以及假日前夕)

BRANCH:富錦店、西門町店、寓所、雜貨店、展覽空間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