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41_Fotor.jpg

有時候,打開螢幕上的空白頁,摸索不到真切的情感,捕捉不到書寫的感覺,文字,突然變得好陌生,我知道自己需要簡單卻也最原汁原味的滋潤—> 閑恬,一個有甜有鹹,悠閑又恬靜的好地方。

 

DSCF6680_Fotor.jpg

身為一位住在淡水又稍微偏遠的鄉民,週邊一有動靜一定會注意,更何況在經常往返的路上,有一間由舊屋改造,外表看起來極為樸實,卻藏不住屋內的溫暖燈光,一再吸引著我。

不過不知是否過於樸實,每每搭車經過,我老是搞不清楚是否開業,所以直到最近才前往,然後吃過就記住,不忘了。

(此處鄉民為走路去任一捷運站都要15分鐘以上的居民,好啦~我是弱雞,我也不會騎機車QQ)

2020年最新食記分享 ➡  暖陽下盛開,與眾不同的甜點風景【閑恬 Mydeli】淡水紅樹林咖啡館

 

DSCF6668_Fotor.jpg

MyDeli閑恬手作美食坊就在淡金路和坪頂路口,往坪頂路口上去,右手邊即可看到,距離路口只有一箭之地。(弱雞射的箭表示距離很短)

從紅樹林捷運站走來大約10-15分鐘。(腿長的10分鐘,腿短的15分鐘)(揍)

 

DSCF6669_Fotor.jpg

沿著右手邊爬幾步小坡,即可看到門牌,正是坪頂路22號。

 

DSCF6673_Fotor.jpg

其實這相鄰的三間都是22號,以前都是同一間眼鏡行老闆在使用,停業後荒廢了很久,現在是分成三間出租。

 

DSCF6671_Fotor.jpg

中間的博樂覓是日式雜貨專賣,原本覺得用餐完可以順道逛逛還不錯,但沒多久就歇業了,有點可惜。感覺這裡很適合規劃住宅區型態的文創園地。但身為有點偏遠地區的鄉民總是很掙扎,心裡還是不希望都市來的人潮將原有的氣氛和質感破壞掉。

有時候,無論在國外國內發現一些私房好去處還真的不想大肆宣傳,不是小氣而是因為沒有多久就會被人潮給摧毀了…一切就會變了樣。

 

DSCF6677_Fotor.jpg

第三間即是閑恬。簡單清新的在那裡,沒有多餘的裝飾,將所有的心意和努力都放進料理中。

 

DSCF8414_Fotor.jpg

踏進餐廳,就清楚看到牆底的今日套餐,義大利麵不定時會作調整(大致上都是菜單上的幾種輪替),也有鹹派套餐。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將來有燉飯之類的,雖然作來比義大利麵費工啊!

 

DSCF6683_Fotor.jpg

日常的優雅。

 

DSCF6709_Fotor.jpg

屋內佔地不大,客人時而絡繹不絕,常常都需要與陌生人同桌享用美食,但是相信我,你不會介意的,美食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能讓你忘卻世俗的一切,無論鄰座是香汗大叔還是嘶吼小北鼻,你都能不動如山地專注在食物上。而在這裡用餐的人,彷彿一進門就被閒適氣氛所催眠,大多小聲交談或靜靜閱讀。

硬體的缺點即是以鐵板架高的地板,估計是支撐不夠多,一有人走路就會有不小的晃動,感覺有點不舒服,拍照時也擔心會糊掉。(I mean it)

 

DSCF6686_Fotor.jpg

用冷藏櫃、長桌和鐵架排列做出簡單的隔間,外是用餐區,內是廚房工作區。

用餐時近距離聽著廚房傳來炒蛤蜊、拌製沙拉醬、洗菜、計時器等等的聲音,是一種很靠近食物的感覺。縮短了距離,我們和食物再也不是吃與被吃下肚這麼簡單的關係,因為此時你更加深刻地見證了它們的存在。

 

DSCF8419_Fotor.jpg

左邊鐵架上,擺放一些關於食物的書,還有閑恬印製的小卡片,介紹店內各種手作產品,可以自行拿取,姊很環保,拍完就照順序放回去。

 

DSCF8401_Fotor.jpg

冷藏櫃裡的蛋糕,每天都不盡相同,常客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製作者應該也可以換換花樣?畢竟每天作同樣的東西是否會有點無趣?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能持續堅持重複的小事,其實也是一種成就和鍛鍊,那便再也不是小事。

 

DSCF8702_Fotor.jpg

每一個都讓人好想嘗試,除了常去,我還有什麼辦法呢?(攤手)

 

DSCF8405_Fotor.jpg

長桌上有著各種點心,桌下藤籃的隨意擺放,流露出隨性和悠閒。

 

DSCF8411_Fotor.jpg

這裡除了用餐,外帶也非常方便,用餐時,看到不少客人一進來抓了幾包、用手點了冷藏櫃裡的幾個蛋糕,輕輕鬆鬆就把美味帶回家裡享用。

 

DSCF8705_Fotor.jpg

這天來的最早,中午12:00閑恬開始營業,我們12:30就到了,看到滿滿的食物還沒吃已被療癒,點心們彷彿張開雙手擁抱了我們飢渴的心。

 

DSCF8703_Fotor.jpg

每個鹹派在上桌前,都會被好好地烘烤過,吃起來就像剛出爐一樣熱燙酥脆。

 

DSCF8415_Fotor.jpg

今日套餐搭配的手工麵包和沙拉,沙拉醬汁會不時更換口味、菜葉應該也是根據當天採買狀況而有所不同。

 

DSCF6688_Fotor.jpg

手工麵包外脆內軟,好咬好嚼,沾上橄欖油,愈嚼愈香。

 

DSCF8418_Fotor.jpg

田園沙拉佐百里香檸檬油醋醬

菜葉非常新鮮爽脆,搭配清新不濃重的醬汁,一點負擔都沒有,淡淡的卻回味無窮。

 

DSCF6694_Fotor.jpg

香蒜蛤蜊義大利麵

烹煮的時候蒜味超香,充滿整個空間,實際吃起來只剩一半,不過天然良心的用料是品嚐得出的。

蛤蜊吐沙乾淨,整體調味偏清淡,吃得出沒有蛤蜊多餘的海水鹹味。

 

DSCF6699_Fotor.jpg

麵條使用義式細扁麵條Linguine,又名小寬麵,形狀較為細扁,口感較軟,沒有Spaghetti彈牙,但細扁的麵身讓醬汁容易沾附,和橄欖油清炒的香蒜蛤蜊義大利麵很搭。

DSCF8720_Fotor.jpg

野菇培根義大利麵

可能是因為沒點套餐的關係,麵旁多了沙拉!?

閑恬的義大利麵份量都不少,若要多品嚐甜點,麵食可以和同伴share。

 

DSCF8722_Fotor.jpg

這道也是橄欖油清炒的,雖然有培根,吃起來仍是清爽不油膩。菇類給的很多,愛吃菇菇的我吃得好滿足!而且炒得很香,菇味有出來,不像有的菇很Juicy,卻水水的沒有味道。

培根有點肥嫩,口感跟整體很搭,好像事先和美乃滋一起攪拌過,嘗起來甜甜的很順口。吃東西最討厭鹹甜不分的我,居然可以接受!!!覺得奇妙~

 

DSCF8404_Fotor.jpg

這麼誘人的司康不點對嗎?

 

DSCF8438_Fotor.jpg

不對!坦說白說這大概是我在閑恬三訪中唯一不喜歡的東西。

一起上桌的有果醬和鮮奶油,但我事先表示想把鮮奶油換成含鹽奶油,可能是沒有所以直接給我無鹽奶油,吃起來就是無言有差,只有滑潤沒有味道。

在我心目中最銷魂的司康吃法,是仍是固體的冰涼含鹽奶油抹在熱熱的司康上面,一起放入嘴裡加溫、咀嚼、融合,那是種難以言喻的美妙!

可是每個地方吃法不同,我也得中肯,若搭配美味的果醬是還不錯,但司康的質地和口感恰恰也不是我所喜愛的…

 

DSCF8442_Fotor.jpg

非常鬆軟易碎,我喜歡的司康質地是介於鬆軟和紮實之間,咬下時帶點阻力,但在口中和含鹽奶油一起融化、被口水淹沒,慢慢變得溼潤鬆軟,才是最棒的!

這裡的極容易呼企(台語)~光是用刀從中間剖開就碎成一堆…我知道有人喜歡~只是剛好不是我的司康。

 

DSCF8420_Fotor.jpg

法式野菇鹹派

一上桌,撲鼻的奶油香,牽起了我的味蕾,我已迫不急待與他共舞!

但是要小心燙喔!因為都是點餐完、放入烤箱烘烤過才上桌的。

 

DSCF8421_Fotor.jpg

完美的層次!看~二次加熱後微微微酥脆透亮的表面,往下是蛋液溫柔包裹著滿滿的野菇,底層是妙不可言的派皮!!看看右上角那發光的邊緣!再多一秒我就要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

切下第一口,熱騰騰的派在口中,已深深下定決心要再點一個!太好吃啦!!!(撒花轉圈ing)

野菇炒的很透,水分縮乾也濃縮了菇的味道,蛋液飽滿Q嫩,沒有因為二次加熱老掉,蛋香依舊在!

 

DSCF6701_Fotor.jpg

洋梨塔 

香濃的塔皮,厚度適中,但好吃的塔皮永遠不嫌厚!

整體口感偏甜,洋梨本身偏甜不酸,若烹煮洋梨時加點檸檬汁,提昇一點酸度能增添風味和層次!跟微甜的塔皮搭配起來也更加平衡、解膩。

鮮奶油則是意外的好吃!沒有一點油膩感,微甜可口!

 

DSCF6704_Fotor.jpg

閃耀著美麗的光澤的洋梨塔,味道如果多了酸度調和,就完美了!

 

DSCF9490_Fotor.jpg

法式檸檬塔

是店內的招牌,不吃不可!

本來對檸檬塔興致普普的我,一吃居然愛上!檸檬餡是微微固體狀態,我很喜歡。(有些餐廳檸檬餡是偏液體濃稠狀,吃起來口感不佳!)

酸度偏高,吃第一口會酸到會閉眼睛的那種,BUT隨即就轉換成一種享受,因為所有的芬芳、酸甜、濃郁都在口中的小宇宙中爆發,頓時飄飄欲仙,多吃幾口,甚至都微醺了,絕對是令人沈醉的檸檬塔!(請登上衛冕者寶座!)

 

DSCF9534_Fotor.jpg

吃過不少檸檬塔酸度都不太夠,除了檸檬汁比例的拿捏,應該是在製作檸檬餡溫度的關係,過高似乎會把酸給蒸發掉似的,呈現出的內餡顏色也會愈白愈不透明,因此像這種色澤和透明度的檸檬塔,不僅看起來誘人,吃起來也令人十分滿意!

 

DSCF8437_Fotor.jpg

看看這個密實還有一點點發亮的外皮,替所有的塔類點心都大大加分,尤其對我來說,甚至佔去整個主角一半的分數!因為再好吃的內餡,搭配的塔皮濕黏易碎(台語:忽忽),一切就散開,那根本毫無口感!端上那樣的甜點和詐欺沒有兩樣!不僅手藝不佳,新鮮度也不夠!

 

DSCF8728_Fotor.jpg

發現了嗎?每次盛裝甜點的盤子都不太一樣。

 

DSCF8731_Fotor.jpg

提拉米蘇

馬斯卡彭起司不規則地鑲嵌其中,每一口都有點微妙的不同,相同的是知心的美味。

閑恬的提拉米蘇吃不到酒味,但不影響品嚐,唯獨蛋糕體的氣孔比較大,吃起來口感沒有那麼綿密~而馬斯卡彭起司比例多一點的話更棒。

 

DSCF8736_Fotor.jpg

藍伯爵戚風蛋糕

口感有一點紮實,跟一般台灣人喜歡那種柔柔綿密一壓就扁扁黏黏的類杯子蛋糕不同。

頂端覆蓋的仍舊是美味的鮮奶油,一般的姊不吃,一概抹掉,閑恬的鮮奶油讓我忘了體重一口不剩吃光光!上面點綴的細碎茶葉,還讓蛋糕多了一點芳香。

單吃蛋糕部份因為紮實所以偏乾,但是沾上鮮奶油,就像命定的兩人在人海中尋尋覓覓終於找到對方,天作之合!鮮奶油和戚風把彼此襯的更加美味,嗯!這就是完美的愛情,一起成長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握拳)

 

DSCF8737_Fotor.jpg

若不是從泰國回來嚴重發福,我可以打十個!!!喔不,是吃十個!

 

DSCF6693_Fotor.jpg

哥倫比亞冰咖啡

味道不錯,可惜稀釋過頭了,喝起來很淡。

 

DSCF8425_Fotor.jpg

拿鐵

比冰咖啡好很多,後來二訪都是喝拿鐵,咖啡味足夠,奶味亦不會太重。不加糖的拿鐵搭配任何甜點都很棒!

 

DSCF8726_Fotor.jpg

右邊是類似每日C的還原柳橙汁。不是我點的~(急於撇清)

 

DSCF8408_Fotor_Fotor.jpg

鐵架一角,隨意的悠閒,不帶壓力。

 

DSCF8412_Fotor.jpg

下午三點,望向窗外,你會覺得就這樣等待著時間滴答滴答溜走也沒關係。

 

page4.jpg

店家自製的印刷小卡,提醒你每樣餐點都是100%天然原料製成、不加防腐劑和人工色素,除了美味還吃得到安心,難怪用餐時經常看到絡繹不絕的左鄰右舍。

 

DSCF8706_Fotor.jpg

DSCF8708_Fotor.jpg

放在鐵架上的折頁,有各種產品的價格可以參考。

 

DSCF8710_Fotor.jpg

還有告訴你前往朝聖閑恬的路徑。

 

DSCF8451_Fotor.jpg

閑恬三訪,分別是在的三個不同日子中的: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和傍晚六點。不同的時段點不一樣的餐點,感受不一樣的風味。

同時,也要說說要讓喜歡嘗鮮的我連三訪有多難,大概300%那麼難~因為太多餐廳了,姊都想吃吃看!什麼?跟在我家附近沒有太大的關係喔!因為要走15分鐘也是挺累,除非抬轎子我就天天去!

說點正經的,老闆娘周小潔所製作的餐點是來自荷蘭的美味。從小住在荷蘭,近年回台從甜點工作室到2015年初開始經營閑恬,所有的這些食物,都是她對故鄉的想念。感謝她讓我們能在淡水的一個路口小坡上,品嚐到這麼美妙的滋味,還為之著迷。

走出閑恬,我不但有了靈感還充滿鬥志!

2020年最新食記分享 ➡  暖陽下盛開,與眾不同的甜點風景【閑恬 Mydeli】淡水紅樹林咖啡館

 

餐廳訊息

ADD:新北市淡水區坪頂路22號

TEL:02-8626-3159

TIME:12:00-20:00(週二、三公休)

 

0

2 留言

  1. Lucas阿嬤 2016-11-22 於 20:36:47

    你的點評非常精彩。我要加入景點串成一日遊。
    版主回覆:(11/23/2016 05:27:13 AM)
    若是我剛好有空 還可以充當不專業導遊喔^^

  2. 曼曼 2017-01-05 於 08:39:23

    你的Logo很美!檸檬塔也好吸引我~
    版主回覆:(01/06/2017 01:21:38 AM)
    謝謝曼曼 有來淡水一定要吃吃看
    蠻無敵的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