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些維也納作曲家的嚴肅作品不同,圓舞曲是較為親民的「輕音樂」,不存在皇宮貴族間,而是在一些有空間可供跳舞的小酒館、咖啡館中流行開來,沒有距離地恣意擺盪著,而 Le Bistro Taipei 就是這樣的存在,只是這次的舞台在『The Place 有方酒藏』。

 

072101.jpg

The Place平時除了有一些葡萄酒及藝文活動企劃、品酒課程,也有場地租借,位於杭州南路一段路上的B1,開放式的空間大氣舒適,沒有一般地下室壓迫和悶悶的感覺,彷彿就是個歐洲的私人酒窖,優雅而神秘,而這一晚Le Bistro Taipei的主廚Rachel真是挑了個好地方,為她的美食大大加分。 

 

072102.jpg

豐富的酒藏,望一眼已迷醉。

 

072103.jpg

雖是開放式的空間,但各桌間都保持距離,用餐相當舒適。

 

072104.jpg

有溫度的工業風格,升級用餐體驗。

 

072105.jpg

開闊的半開放式空間,適合多人聚會。

 

我們四人一到齊,首先送上法國的PRUNIER魚子醬,PRUNIER是個有歷史的品牌,亦是全世界首家魚子醬供應商。魚子取自年幼的鱘魚,顆粒偏小、色澤深,紅色這款鹹味稍重,但入口鮮美,搭配碎蛋黃、蛋白,再擠上檸檬,是一種很細緻的享受。

 

072106.jpg

小小的顆粒,來自大海的禮物。

 

072107.jpg

魚子醬和蛋料理一向合作無間。

 

上菜的方式除了主餐都是以share的方式享用,一切隨性自在。魚子醬之後,Rachel幫我們遞上手工香蒜麵包,溫熱鬆軟,搭配魚子醬亦是另一種美味。接著下一道是起司蝦仁杏鮑菇,食材新鮮,香氣四溢,口味偏重,搭配紅酒剛剛好。

 

072108.jpg

其實不加起司一樣很美味。

 

蘋果燻肉,我只能說這種半生熟的燻肉,大眾喜好總是兩極的,我雖說不上喜歡,但燻肉的層次與濃厚和蘋果的酸甜清香確實很搭!喜歡這類菜色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072109.jpg

看似簡單,但口感及味道的層次相當豐富。很大人的一道菜(笑)

 

開胃菜後接著的是兩款沙拉,簡單的蕃茄洋蔥沙拉以及蘿蔓沙拉,前者有嗆辣的洋蔥讓人無法忽略,但我卻蠻喜歡的。後者由簡單的蘿蔓生菜搭配老酒醋和美乃滋,順口宜人,但不得不說是今天餐桌上比較沒有記憶點的菜色。

 

072110.jpg

小小的量,作為前菜的ending。

 

072111.jpg

新鮮即美味。

 

悠閒地吃了好一陣子的前菜後,主菜登場!可能太過期待了,一上桌立馬大家分食享用,我居然忘了拍照,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羊排4支只剩下一半,但照片仍可看出烹調的溫度非常完美!外皮帶點酥脆,而中心粉紅,完全不帶over的羊騷味,只有肉香。

 

072112.jpg

無須薄荷醬去腥,簡單調味即可吃出肉的鮮美。

 

其他人點的,是Le Bistro Taipei的招牌無骨牛小排,油脂比例高油花分佈均勻,搭配海鹽碎片一口咬下,滿滿的juicy肉汁和嫩Q口感,令每個人不由自主一口口停不下來!雖然說剛上桌大概三分熟有點嚇到我,而再稍做加熱後的五分熟正和我胃口,甚至這樣的肉質我相信即使七分,都還是能嚐出不同的細膩口感,不是一般餐廳吃得到的,總之這牛排我給5顆星。

072113.JPG

沒有多餘擺盤,只有最好的。

 

072114.jpg

配角甜椒亦非常鮮美。

 

其實還有一道主菜是綜合海鮮,為什麼沒拍到我也不知,只好下次再去吃一次跟大家謝罪(!?),綜合海鮮不用說食材非常新鮮,尤其是主廚Rachel特選的兩隻大明蝦,鮮美有彈性!整盤滿滿的海鮮醬更是令人無法忘懷,於是我們跟Rachel要了義大利麵拌入醬汁,四人迅速瓜分,不留一點痕跡,只差沒有舔盤子了!

 

072115.jpg

上菜順序非常隨性的洋蔥湯,但還是征服了我們。

 

最後一道是甜點手工布朗尼,蛋糕和巧克力比例half half,冰過後的口感偏硬,但好的巧克力,一下即可在口中融化開來。微甜的巧克力在口中包裹著厚實的蛋糕,咀嚼中,沉醉在巧克力的漩窩中,一口一口散來開,美好的ending就該如此。

 

072116.jpg

搭配的黑咖啡,亦非常好喝,濃淡適中,不酸不澀,品質和用心可見一斑。

 

餐廳訊息 

Le Bistro Taipei

ADD: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01巷6號

TEL: 0976-733968

TIME:11:30 ~22:00

需特別注意,不是每日營業,記得先訂位確認喔!

The Place 有方酒藏

ADD: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115號B1

TEL:02-2351-7792

TIME:14:00 ~23:00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