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浪漫與實際的間距有多少?顯然這是個極為抽象的問題,真心要回答,答案也許又臭又長,然而我想說的是,我在 Joll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感受的間距,具體也真切。

芽~我當然在乎美食好不好吃,但有時候,我經歷了一場微冒險。

 

DSCF4818.JPG

不知是碰巧還是怎樣,姊又來到西門町(上一篇就是—>點我你就知道惹),選擇真的很少的西門町(無意冒犯XD)…於是我認真地找了這間,就在衡陽路上。剛到的時候我還沒發覺,直到我為了拍照一層一層樓梯往上爬,才發現這是一個小宇宙,用手工啤酒和精緻泰食包裹的浪漫小宇宙。

 

DSCF4793.JPG

門口木作和水泥的簡潔風格已讓我有一點動心。

通說這棟建築是古蹟等級了,不知真的還假的……但餐廳選在這確實格外有風味。

 

DSCF4795.JPG

5點到,餐廳還沒有幾隻人客,剛好讓我盡情的量測浪漫與實際的間距。

 

DSCF4796.JPG

一樓的風格中木頭質地佔多數,搭配皮製復古火車餐車座椅,即使人員出入有點困難,但用餐時坐起來真的很有氣氛兼且舒適。

 

DSCF4797.JPG

BRIESS是美國一間麥芽廠牌,Jolly強調他們的手工啤酒(craft beer),只用100%麥芽釀製,無添加化學物質。

 

DSCF4807.JPG

一樓分為兩大區,這裡是中間地帶,後面是樓梯向上,旁邊則是挑高的中庭用餐區和吧台。

牆上的照片似乎是紀錄著之前舉辦過的一些活動剪影。

 

DSCF4809.JPG

過了中間地帶的屋簷,就是中庭用餐區,視野寬闊。

壁燈、吊燈和吧台的燈相互輝映,僅靜靜凝視光影,已是一種享受。

 

DSCF4822.JPG

從天而降垂吊工業風大燈,明亮卻內斂。

知道Loft嗎?字義原本指的是屋頂上的閣樓儲藏空間,慢慢地演變成由廢棄倉庫或工廠改成沒有隔間、挑高開放式的空間,加上一些裝置,使得空間具有穿透的、流動的、具藝術氣息、有設計感的一個獨立空間。Loft沒有侷限,跟任何風格都可以搭配出獨特的美感。

 

DSCF4804.JPG

不知道為毛感覺如此熟悉,一查才知道原來這間餐廳的設計師黃崢睿是安藤忠雄的鐵粉(還有出了一本專書介紹),當天雖然未仔細觀察,估計這大面牆也是精緻的清水模吧!(自行腦補了,有錯揍我沒關係)

 

DSCF4823.JPG

當天到達時,急忙拍照四處探險,卻忘了跟服務生表示想要坐在中庭用餐的渴望,按照一般餐廳的規則,就給安排在櫥窗外輕易可看見的位置,實為可惜,是要讓我再特地去體驗一次嗎?

牆上有2台螢幕正播放運動賽事。真心要看的話,螢幕其實太小~但你也知道大螢幕就會破壞整個設計感惹,人生就是要有取捨啊~

 

DSCF4815.JPG

天井的自然光線灑落,一切顯得靜謐平和。

 

DSCF4834.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是Loft風格必備要件之一。

 

DSCF4824.JPG

簡潔的灰色調設計,和一樓亮晃晃的昏黃吧台,既是對比又互相輝映。

 

DSCF4829.JPG

二樓前半區一瞥,這裡是用餐區,因為服務人員還在整理中,就不打擾了,速速拍下僅有的一張。左邊是個鏤空鳥籠式的包廂,很特別。走到底靠窗有個大長桌,氣氛超好!

 

DSCF4831.JPG

退出餐廳區,另一側的景象。覺得拿著啤酒在這閒聊,非常愜意享受~整個好適合企業包場開趴!

想像一下在Deep House or Jazz音樂中,大家拿著酒到處走走聊聊的畫面。

 

DSCF4835.JPG

牆上掛著的是一些香料照片的無框畫。

這裡的格局據說都是照著原建物保留著,沒有破壞,真棒!

 

DSCF4839.JPG

再往上爬,即可把整個中庭用餐區放入眼裡。(工業風裡面有工業電扇也不奇怪XD)

 

DSCF4840.JPG

浪漫與實際的間距,又更加清晰了。

 

DSCF4843.JPG

一層又一層,帶你發現浪漫小宇宙。

 

DSCF4841.JPG

三樓的空間,往內走,還有玄機。

 

DSCF4844.JPG

這裡似乎是教學廚房,左邊有許多鍋爐廚具,右邊則是書櫃。

 

DSCF4846.JPG

酒和書也可作很棒的搭配,只是我沒嘗試過一邊喝酒一邊看書,會不會醒來後看過什麼都沒印象了?那還是一邊大吃一邊喝酒好惹(廢)~

 

DSCF4854.JPG

層板上裝飾一些啤酒或紅酒空瓶,書的話大多都是原文書。

 

DSCF4845.JPG

繼續往裡走,則是洗手間。玄機就是想用洗手間就得爬到3樓來!XD

 

DSCF4856_Fotor.jpg

介紹了Jolly的室內空間這麼久終於要進入正題了!我們3人一共點了5道菜,接下來跟各位一一分享。

(有個唯一的大地雷不在這張照片內~)

 

DSCF4866_Fotor.jpg

首先,蝦醬炒四季豆。菜單上的介紹內容物有四季豆、蝦米、蝦醬,但意外地,實際上桌的這道幾乎沒有蝦米,而是用乾香菇薄片來提味,深得姊心!比起參雜著腥味和鮮味的蝦米,有內涵多了的乾香菇,真心為四季豆做了很棒的配襯,口感上也是,不似蝦米一粒粒散落無用處也不想夾它,切成薄長形更便於和四季豆齊齊被送入口中,同時咀嚼……乾香菇的芳香和四季豆的清脆多汁同時爆開來,人生立馬和諧了。(顯示為雙手張開四處抱抱)

拜託一定要點啊!!!可是如果上桌是蝦米不要揍我,可以事先和服務員和諧一下。(笑)

 

DSCF4877_Fotor.jpg

嗯,有高潮就會有低潮,這2位是很雞肋的吐司和泰式椰奶咖哩沾醬,招待的就不要太挑。

BUT麵包軟軟又一下就冷掉,搭配也是冷感的沾醬,吃不太出來廚師想要表達的概念,還是我想的太多?他就是怕你吃不飽而已?forget it~

 

DSCF4862_Fotor.jpg

我愛辣,但同行友人還沒有修行到那個程度,所以我們就點初學者最可以接受的綠咖哩椰汁豬肉。知道嗎?綠咖哩的綠是來自綠辣椒,因為辣味很足所以會加入大量的椰奶,綜合後吃起來就不會有那麼強烈張狂的辣味,因為有椰奶的甜味調和,吃起來反倒比黃、紅咖哩更為溫潤。

旁邊的麵包基本上也是雞肋,不只是因為我愛吃飯,而是真的普普通通,如果來個越蘭香的法國麵包我就會啃光惹!

 

DSCF4884_Fotor.jpg

這一碗公裡除了綠咖哩,還有九層塔、茄子、豬肉和紅辣椒。跟你們說,綠咖哩跟茄子格外的搭啊!!!溫和的綠咖哩和軟爛的茄子就是天生一對,誰也不能把他們拆散!當然這茄子換成日本圓茄也是很棒,反而泰國綠茄子我是覺得還好,因為口感較硬,有吃過的人就知道,口感很像綠蕃茄(但味道不像喔!)。

 

DSCF4873_Fotor.jpg

這是Jolly蝦餅,我兩次吃Jolly都有點,但坦白說,製成薯條形狀的蝦餅第一次吃很驚豔,第二次就明顯覺得這種作法容易讓蝦餅香氣不夠,口感不足!雖然仍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感覺,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那個那個~~~你懂的!(啊!我詞窮惹~)而且把蝦餅弄成薯條不覺得做low了嗎?下次要不要試試看把蝦餅作成金條?

碗裡除了薯條,喔不,是蝦餅,還有蝦片,很好吃!香酥脆不油膩,啤酒喝到後面沒菜了拿來配還是很好吃!

 

DSCF4879_Fotor.jpg

交代友人點涼拌海鮮,結果我一坐下準備開吃時納悶其他海鮮勒?怎麼花枝這麼多歐買尬,一問才知道這是涼拌花枝,是點錯了!你出去!(去哪?)不過不生氣,因為花枝川燙的嘟嘟好,讓一向討厭吃『彈牙系海鮮』的我,吃到停不下來,涼拌的醬汁偏辣,但吃起來很過癮。

 

DSCF4882_Fotor.jpg

花枝單吃吃得到鮮甜軟嫩,搭配九層塔和洋蔥一起吃,多一點嗆辣和香氣,又是一番風味。

從左邊那根觸角上的小鬚鬚可以看得出來多燙一秒就要捲起來要硬掉惹!(咦?)還有右邊的切花,是微微的,燙過頭會炸開來格線分明,這樣的軟硬度真的很微妙很剛好!不是普通人可以達到的境界,至於是否是湊巧,有待大家去驗證啦!

 

DSCF4887_Fotor.jpg

好了,我要來講最後一道,也是唯一雷和超雷的一道,千萬不要點!他的名字叫做Jolly酥炸拼排佐咖哩辣醬,菜單內容物寫著:酥炸軟殼蟹,鮮蝦,搭配豬皮、鍋巴!第一可惡是配角份量完全大於主角,我有白飯和雞肋吐司了,還給我一堆鍋巴是想惹我生氣嗎?鍋巴也一點都不下酒下飯啊!!!豬皮炸得跟餅乾一樣也不油膩,但是不沾醬就沒味道,就算沾醬是美味的,但我來這裡吃餅乾沾咖哩醬做什麼啊(大哭)?軟殼蟹呢就2小隻對半切=4小塊(深呼吸爆青筋),味道還不錯鮮美,搭配沾醬也OK,但一下就吃光惹!!!然後蝦子only 4隻,炸的有點乾,嗯我不喜歡吃蝦叔叔啊!!(蝦叔叔一盒還不只4隻呢!不知道蝦叔叔的可以問咕狗,行銷做很大但真的很難吃,我想吃蝦幹嘛不吃新鮮的去吃乾燥的?乾燥的就吃蝦味先還涮嘴多了好嗎?怒)

 

DSCF4890_Fotor.jpg

不是我憤世忌俗,是這道菜真他X的悲天憫人,毀了我點菜達人的一世英名!不只我頭抬不起來,同行友人也頻頻抱怨…(泣)

 

DSCF4893.JPGDSCF4894.JPG

最可惡是這道菜要485元(炸烤食的最後一項)!附上近期新鮮貨菜單,其他的菜單可以點官網看,這邊那邊二張。

 

DSCF4858_Fotor.jpg

獻上啤酒6杯給大家緩和一下情緒,讓我們平和走向這篇的ending~(牽手)

 

DSCF4902.JPG

6杯一組的這個就是Jolly的經典啤酒組合,是他們手工釀製的,喝起來跟上面介紹不會差很多,沒有喝過的人可以點個一組喝喝再看自己喜歡什麼,然後點大杯喝個過癮。

我記得濃淡好像是由左而右,愈來愈濃,不過每個人感受也不太一定,前兩個鐵定是淡的,我喜歡皮爾森,香氣很棒,入口很也順,比起來小麥雖然有明顯果香討人喜歡,但還是皮爾森耐喝!濃的裡面年度特釀啤酒每個時節好像都不同,喝起來都不錯!司陶特也是濃的,不難喝,但不要被巧克力焦糖騙,就是個香氣而已啦!味道還是苦苦低~

BTW之前在慶城店有喝過幾款調酒,都很不錯,Jolly並未會因為這裡手工釀造啤酒而忽略的其他酒類,也值得一試!

 

DSCF4817.JPG

Jolly共有三間分店,分別是在台北的內湖、衡陽路和慶城街。後面兩間姊都去過溜,特喜歡衡陽店的浪漫小宇宙,工業風裝飾和清水模給人冷冰冰的感覺,但穿插其中的木作多了溫度,黃光燈像是夜景上沿著河道陸續亮起的霓虹一路蜿蜒下去,彷彿都要到淡水河那邊做夜景去了,怎麼不浪漫?

坦白說室內空間吸引我比菜色多,但在這麼棒的空間加持下,享用美食是加乘的享受,身在此處,無須美酒,人已沈醉。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0號

TEL:02-7709-8223

TIME:11:30–14:30、17:30–00:00(四、五、六)

           11:30–14:30、17:30–23:00(日、一、二、三)

 

 

0

一則留言

  1. Lucas阿嬤 2016-09-27 於 16:33:51

    微冒險,成功達陣。
    你打卡推薦的餐廳,我都列入口袋名單了。
    版主回覆:(09/28/2016 03:06:09 AM)
    真開心~等妳吃完分享:)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