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開BISTRO就上手』,我想市面上應該有出這本書,而且很熱銷。

小酒館的餐廳模式在這幾年迅速發展到一個浮濫的程度,硬是劃分出一個吧台區、青菜弄的暗暗滴、垂吊幾個樂器燈、菜單上手寫幾道TAPAS畫個酒單,再擺個黑板把萬年菜色寫成本週限定,搭拉~客人進門屁屁沒坐熱立馬看手機道歉說『啊我家貓line我說牠餓了,我得趕快回去備膳』(老闆在後面伸手淚喊『卡基麻~~』)

BUT相信姊,我要介紹的絕不是那種讓小酒館界蒙羞的泛泛之輩—>  Elsewhere 那裏酒吧

 

IMG_3441_Fotor.jpg

到達方式可以參考超主觀點菜指南【La MESA Taipei】第二段,他們都在同一條巷子喔!只是Elsewhere在對面,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出來最近!

餐廳外觀沒有很起眼,但是被綠葉半遮面的幽微氣息,讓人覺得別有一番風味!鏽橘鐵牌上模糊的寫著『Elsewhere 那裏酒吧』,彷彿是給同道中人的秘密信號。

 

IMG_3444_Fotor.jpg

入口處的裝飾,看起來好像在說我們酒很厲害喔!(亂腦補,但確實好像是那樣喔)

 

IMG_3448_Fotor.jpg

庭園用餐區,在春秋之際應會是很搶手的選擇。外國人的最愛!自己一群好友把這區包下來一定很棒啊!(快筆記!)

 

IMG_3455_Fotor.jpg

姊很早就到了,這在小酒館是大忌!開玩笑的啦~這時候人最少最安靜最好拍照惹!(笑)雖然說這種地方愈晚愈熱鬧氣氛愈棒!

我喜歡這位置,角落、靠窗、桌面大又舒適!最討厭那種給我一個小桌子,是要怎麼讓我盡情點菜!?

 

IMG_3457_Fotor.jpg

吧台區,左後方那位抽煙的紅襯衫黃先生好有魅力啊!可以認識一下嗎?

 

IMG_3459_Fotor.jpg

比起其他小酒館,那裏的燈光其實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反倒是每個桌上小小杯的蠟燭,沒有香味,卻點燃了不羈、趕走了焦躁。

 

IMG_3460_Fotor.jpg

這種吧台坐起來就覺得很有fu啊!!再來一杯!!

 

IMG_3461_Fotor.jpg

復古的棋盤式地板和桌椅造型特別match,氣氛營造的很好,和紅色磚牆相呼應。

 

IMG_3465_Fotor.jpg

牆上的鮮艷畫作掛在橘紅色牆面,充滿個性。

 

IMG_3466_Fotor.jpg

磚牆上的裝飾有夠可愛!

 

IMG_3467_Fotor.jpg

菜單上沒有的菜色都寫在黑板上,BUT我一看就想要的櫛瓜當天沒有!標準的看的到吃不到(泣!)

 

IMG_3470_Fotor.jpg

吧台後方滿滿的酒,這是標準配備啊!姊曾經被一個自稱小酒館的詐騙,裡面白酒居然只有4種!當下真的很想跟他說我出門時燒開水忘了關。(怒不怒!?)

 

IMG_3471_Fotor.jpg

面積頗大的小酒館,位置間的擺設和安排隨意中有條理。

 

IMG_3475_Fotor.jpg

我很喜歡的小角落,但我這麼愛點菜怎麼可能坐這麼小的位置,所以就看看就好。適合來喝喝東西坐的!

 

IMG_3477_Fotor.jpg

酒單酒單!當然酒單不是多就好,很多都是幌子的!(推眼鏡)有聽聞這裡酒藏不少,但姊當天純粹想發洩,就點啤酒類的了。

 

IMG_3479_Fotor.jpg

馬上先來一杯愛丁格白啤酒!

 

IMG_3484_Fotor.jpg

友人點的接骨木花啤酒,香甜爽口,很適合怕酒味的人嚐試!

 

IMG_3491_Fotor.jpg

好像叫做燻鵝冷盤,眾鵝圍繞著的是生洋蔥!一夾起連著Q皮的嫩肉,送入口中,煙燻味撲鼻而來,咀嚼起來充滿幸福感。

搭配洋蔥更可以中和那一滴滴油膩感,幻化出不同口感!

 

IMG_3500_Fotor.jpg

什麼菇的,對不起我忘記惹!!!菜單也沒查到,總之這個比較不驚豔,上面的火腿跟蘑菇沒有什麼火花,但調味還是很不錯,蘑菇也有乾煎過,獨特的香味有出來。

不覺得吃到水煮的蘑菇會生氣嗎?那麼棒的食材就那樣浪費了,一定要乾煎一番再調味的啊!(偽大廚上身)

 

IMG_3503_Fotor.jpg

橄欖油蒜味蝦,姊的必點菜色!可能是鐵鍋會一直加熱,所以蝦不快快吃的話就會開始慢慢硬掉,除了這個問題之外,都沒有問題!蝦子好吃,蒜味橄欖油也讓我都快把麵包給沾完了,覺得飽!

IMG_3506_Fotor.jpg

油亮油亮的蝦,濃濃蒜香味道的橄欖油,誰能抵抗?(對蝦子過敏的朋友表示抗議)

IMG_3508_Fotor.jpg

蒜味薯條!上面有蒜末!!不是加什麼蒜香粉就想隨便敷衍人!!!吃起來嘴臭歸臭,但為此要我一個禮拜不接吻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蕃茄醬姊不愛,跳過。右邊的美乃滋裡面有洋蔥丁,跟薯條好合拍,油膩感都消失了!沒多久就快被沾完了。

 

IMG_3512_Fotor.jpg

乍看好像很油或炸過頭,但其實真的剛剛好!更厲害的是,一邊聊一邊吃,放一陣子了還是很好吃!!沒有軟掉!!超怕吃到軟趴趴的薯條,那感覺比你在麥當勞點可樂結果一口喝下去是紅茶還怒!

 

IMG_3513_Fotor.jpg

總結:

姊真心喜歡『Elsewhere』,整體不是走豪氣華麗的路線,而是在淡淡之中飽含滿滿熱情。

這是一間模仿不來也不好上手的小酒館,必須一去再去,仔細地品嚐,點遍菜單上的菜色才行!(打電話訂位ing)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7號1樓

TEL:02-2741-6737

TIME:17:00-02:00

0

一則留言

  1. Lucas阿嬤 2016-09-12 於 04:47:09

    看起來不便宜。
    版主回覆:(09/13/2016 07:01:30 AM)
    價格比對面那間可親 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