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15_Fotor.jpg

還未走訪歐洲,我已覺得舒服生活就是我心中的歐洲家俬店的面貌,散漫自在。空間中許多家俱、家飾擺放,一個又一個層次, 細細堆疊出美好品味,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你最愛的角落,一杯咖啡,就能讓你獨自靜靜地想起生命中交錯過的許多美好。

 

DSCF8835_Fotor.jpg

『舒服生活』位於文昌街66號,距離信義安和站址一箭之地(好啦~走路三分鐘),不但交通方便,還鬧中取靜,完全切題,舒服的生活就該是遠離喧鬧又附帶點藝文氣息,不是嗎?隔壁是一間畫室,旁邊還有一間腳踏車店,開在這真是絕佳選擇。

Truffles living的Truffles是來自老闆家的狗狗的名字,松露,是可愛的法鬥!(BTW他們家有兩狗三貓耶!) 

 

DSCF8843_Fotor.jpg

啊!聖誕節快要到了,從門外就感受到溫暖的氣息。(今年的12月確實超溫暖的一..一)

And than…也太美了的吸煙區。

 

DSCF8900_Fotor.jpg

先說一下,舒服生活空間頗大,樓上餐廳空間和地下室畫廊區加一加有超過100坪喔!

為避免眼花撩亂,現在是一個進門後由右往左繞的概念來介紹,照片頗多,餐點的介紹在後頭,沒耐心的愛吃鬼請直接往下拉喔!XD

 

DSCF8902_Fotor.jpg

一眼就可以看到最遠處吧台區的一角,家俬們各自就位,隨性中有秩序。

這裡原本是荒廢多年的舊校舍,難怪空間寬闊,挑高整整七米,因此很多歐洲買回來的門窗都能安裝妥適。

 

DSCF8904_Fotor.jpg

這裡的古董家俱、家飾也都能帶回去喔!只要價錢談好都沒問題。(廢話)

 

DSCF8909_Fotor.jpg

舒服生活的家具多是古董,是老闆—>導演錢人豪多年在歐洲參加影展時,到跳蚤市場挖寶帶回蒐藏,也有一部份是他代理的仿古家具品牌。

 

DSCF8905_Fotor.jpg

是不是就像在歐洲家俬店野餐一樣?只差我們沒有坐在地上了…

 

DSCF8919_Fotor.jpg

舒適的座位,濃濃的古董混搭風格,總讓人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BTW這面門真的是好美,斑駁的樣子讓有密集愛好症的我好喜歡~ (嘿嘿XD)

 

DSCF8922_Fotor.jpg

每個角落都是獨立的風景。

沒事的時候來坐個一整個下午就是個奢侈的享受。(不過假日有限時間唷!)

 

DSCF9031_Fotor.jpg

彎進來,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小角落,古董椅、古典鍛鐵圍欄、工業風鐵架、大的不成比例的燈…獨特的家俬彷彿在訴說一個動人的故事。

 

DSCF9009_Fotor.jpg

鑄鐵迴旋樓梯上去是儲物區,有看到不少紙箱。

樓梯左邊進去即是洗手間。

 

DSCF9010_Fotor.jpg

右邊那台是大英博物館也有收藏的古董收銀機。

 

DSCF9017_Fotor.jpg

處處是驚喜,連洗手間都相當精彩,許多小東西在層次中,堆疊出美好。

 

DSCF9020_Fotor.jpg

小豬出現在這裡也太幽默。

 

DSCF9021_Fotor.jpg

露出管線、磚牆的工業風搭配金色水龍頭、古銅色鐵架碰撞出典雅的風味。

這裡有很多舊牆,但有一部分是打掉重做成仿舊的風格。

 

DSCF9027_Fotor.jpg

米其林寶寶也算是一種古董吧!小時候很紅耶!到處都看得到~

 

DSCF9043_Fotor.jpg

超可愛的復古小冰箱,有種回到5、60年代的錯覺,彷彿等下會有穿著澎裙的主婦端個剛烤好的蛋糕出來。

 

DSCF9024_Fotor.jpg

右邊介紹完要穿過入口到左邊去囉!

 

DSCF9012_Fotor.jpg

穿越前zoom in一下,我們是坐這桌,很溫馨的角落,線條簡單的黑色窗戶,意外地充滿詩意。

右邊的個人座位我也很喜歡,很適合自己一個人看書自言自語耍自閉。(喂)

 

DSCF8858_Fotor.jpg

在正式到左半邊之前,有個凸出陽台的地方,像是包廂的感覺,人多在這聚會一定很棒。

就像是在自己家的感覺一樣自在,但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多棒!!

 

DSCF8860_Fotor.jpg

由內看出去也很有儲藏室的感覺,很古典的儲藏室,即使突然出現的一個滅火器,也有衝突的美感。

 

DSCF8851_Fotor.jpg

往左半邊走,又是不同的風格,鐵架搭出來的溫室小屋多了溫暖。

右邊是德國郵差桌,上面有許多象徵回憶的小東西。

 

DSCF8849_Fotor.jpg

回憶是不容抹滅的,將來再回頭看你會更瞭解當時的意義。

 

DSCF8857_Fotor.jpg

菜單裡面有個種類叫做『大叔的走味咖啡』,使用酒類搭配咖啡調和出成熟的味道。

內文還有介紹:店裡有兩位大叔,一位是戴眼鏡留著不多毛的鬍子,是店裡的設計師也是咖啡師;一位是有點娘有點嚴肅又喜歡噴香水,是店裡的高級總管。你看得出來誰是誰嗎?

 

DSCF8865_Fotor.jpg

開放式的廚房前,有個大桌子,很有歐美廚房中島的感覺,放著各式食物花束和雜物,是很多少女心中舒服生活的理想典型。

 

DSCF8877_Fotor.jpg

另一個角度,彩繪窗櫺和隨意倚靠的一扇門,是不相稱卻最好的裝飾。

 

DSCF8878_Fotor.jpg

其他地方氣勢太強,吧台有點弱掉了,椅子很特別,但坐不久,之前不記得在哪間店有坐過,好啦~也許我屁股長蟲吧!坐不住~XD

 

DSCF8885_Fotor.jpg

繞一圈回到門口,正前方放著一幅畫的椅子,則是導演從荷蘭買回的牙科椅。(欸呀覺得想要逃)

 

DSCF8890_Fotor.jpg

個人覺得這隻雪寶壞了畫面,哈哈哈!

 

DSCF8889_Fotor.jpg

靠著落地窗的座位,能看到悠閒的戶外座位和安靜的巷弄景色。

 

DSCF8934_Fotor.jpg

久等終於進入正題,咦?算是正題嗎?根本離題很久了…走進【Truffles living 舒服生活】.我在歐洲家俬店野餐 之時空錯置的美好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好啦套餐有三種、分別是雙人、四人和六人套餐。我們的雙人套餐有:季節水果沙拉、帕里尼生菜三明治擇一,輕食套餐擇一、飲品190元內任選二。

季節水果沙拉很普通,個人吃起來就是日式清醬油原封不動淋上去,微鹹微鹹沒有任何其他味道,然後水果是新鮮的,就這樣,我覺得調製個醬汁會比較有誠意,但也許有調啦是我舌頭有問題吃不出來。

 

DSCF8942_Fotor.jpg

我選了菜單上畫星星的迷迭香雞腿起司軟法,很入味,相當入味,入到雞肉是否新鮮都吃不出來的程度。肉質有點壓縮有點柴,還好有生菜黃瓜中和超入味的鹹度,所以我還是吃完了,而且還活著喔!(沒有被鹹死的浮誇示意法)

 

DSCF8947_Fotor.jpg

如果打星號是這樣我怎麼敢點其他的啦!!

 

DSCF8951_Fotor.jpg

這裡是輕食套餐中我們萬中選一的鮮蔬奶油雞肉千層麵

為何說是萬中選一呢?因為一問之下發現其他的小排、牛腩和咖哩雞等燴飯類的是餐包,也是不是嫌棄餐包,但來這就不會想吃餐包啊!野餐你會想吃餐包嗎?你懂嗎?然後鹹派跟輕食套餐又在同一個家族裡,讓我左右為難,想選不選都不是,最後乾脆選了這個。(PS聽說鹹派是好吃的喔!)

 

DSCF8955_Fotor.jpg

好險這道終於讓我拾回信心,沒有讓我後悔為毛沒選餐包。

表面是烤到恰到好處的酥脆,也沒有放過多的起司讓人吃起來像在嚼口香糖,裡面的奶油白醬算是不容易膩,但一人要吃掉全部不膩就很難,這是白醬焗烤的原罪啊!不能怪它~麵呢!?透透軟軟的,好味!美中不足就是鮮蔬有點少,一直在跟我玩捉迷藏,吃到最後我這個鬼也是沒抓到幾個。

 

DSCF8998_Fotor.jpg

除了套餐我們另外點了甜點,磅蛋糕檸檬塔,其實也就五種,另外三個是香滑提拉米蘇、紐約起司蛋糕和抹茶歐培拉。

我們兩人都對檸檬塔頗為偏愛,所以就點了,BUT大失望。

 

DSCF9002_Fotor.jpg

170元的檸檬塔居然超級無敵霹靂小,小到我傻眼,實際大小大概直徑6、7公分那麼小,高度大概1公分左右吧!是幾口就可以吃完的大小。跟旁邊水果對比一下你就知道了。

如果是這樣的大小,那就一定要好吃!不過…徹底心碎滿地,不說外觀又小又薄,酸度也不夠,顯得甜膩,還好塔皮沒有濕軟,但也不出色,我只能說,在歐洲家俬店野餐的代價真不小。(謎之音:還有擺盤和裝飾啊!)更令人氣結的是,旁邊裝飾用的威化餅是倫企(台語)欸!!倫到一個開了包裝很久都沒有吃才會那麼倫的狀態…(深呼吸)

 

DSCF9005_Fotor.jpg

同樣也是一份170元的磅蛋糕有2塊,一大一小,但也沒多大,你跟隔壁倫企欸威化餅比較就知道。

有宇治抹茶和皇家伯爵茶兩種口味,口感味道是真的還不錯,但餐廳應該是怕我們吃太飽、又希望營造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份量也是超小,二口就完食,沒有意猶未盡只有傻眼,下次可以不要這麼貼心了嗎?菜單上說還有法國鐵塔金磚奶油,應該就是抹茶磅蛋糕上面白白濕溼的那片,他本人其實很出色,這盤一上桌我就一直聞道濃濃的牛奶鮮奶油香味,搭配磅蛋糕吃蠻加分,香濃溼潤,但不會濕到爛爛的。

 

DSCF8969_Fotor.jpg

大叔的走味咖啡系列,我選擇『萊姆』,萊姆口味的酒加上咖啡,沒有甜味,酸味和酒味倒是帶出咖啡的苦,但咖啡本身應該是不錯,所以喝的還算順口。但是說真的,這樣的調配並沒有很出色。

 

DSCF8975_Fotor.jpg

玫瑰海鹽拿鐵,友人點的我沒喝,她只有一個感覺就是『鹹』,可能當天咖啡大叔失手吧!XD

 

DSCF8980_Fotor.jpg

蠻有氣質的一杯,可惜了。

 

DSCF8984_Fotor.jpg

敝人有生以來喝過最糟糕的Mojito之一,酸到爆炸,一位像是吧台手的人員(會是大叔之一?)問我,我說就是很酸沒什麼酒味,他說他加了20cc的酒,我不管就是真的很酸很酸的一杯氣泡飲料,而且喝了很久終究是沒喝完。

 

DSCF8894_Fotor.jpg

這邊是入口處看到的光景,往下即可看到地下是的畫作展示區。

 

DSCF8896_Fotor.jpg

右邊磚紅色的仿舊金屬牆面也是後來裝潢時重做的。

 

DSCF8912_Fotor.jpg

畫作可欣賞也可以購買喔!

 

DSCF8910_Fotor.jpg

在我最喜歡的最座位後面,有條小走道,到底右轉就可以往下走到地下室。

 

DSCF8871_Fotor.jpg

結語:

記得有次跟女友去看北美館雙年展,我在一個作品前用力抬著頭看,一邊murmur道『怎麼看得這麼累?』,女友冷冷回我一句『藝術沒有在讓你舒服的』,走訪舒服生活後,我也有相同的體認。並不是不舒服,而是滿足了視覺的欲望,食慾卻空虛啊。

不過,曾有詩人表示『美好生活激發他們的創作靈感』,所以即使這裡沒有美食,依舊能是創作者的美好天地,難怪用餐間中還聽到電影人在討論機密呢!(我當然是沒認真偷聽)

題外話:

古董家具之所以吸引人,往往是因為在他們歷經風霜的外表之下有著自己的故事,有些人會害怕這些故事夾帶著恐怖的主角們,亦或在古董家具下藏有什麼幽靈之類,我最近倒是聽到一個說法,愈是過於相信佛法神明論者,反而更容易接觸感應到那些所謂不淨之物,是否這麼一回事我也不知道,但確實非常有趣。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6號

TEL:02-2708-8961

TIME:12:00-21:00(週一~二)

           12:00-01:00(週三~日)

0

一則留言

  1. Lucas阿嬤 2016-12-20 於 19:12:20

    我去過3次,不多也不少,恐怕再多去,就會膩了。
    可是,你將傢俬拍的如此美……。看出來店家很用心,加分了。
    版主回覆:(12/21/2016 03:38:19 AM)
    以後我真要再去也會吃飽再過去了~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