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16_Fotor.jpg

美食的誘惑讓我無從抵抗,不能專一,於是產生一段又一段外遇。

而與Peacock Bistro 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那是一段優雅的情事,浪漫的外遇。

 

DSCF5779_Fotor.jpg

為了要與美麗的孔雀相遇,姊一路從北門站走了15分鐘才到達,初次見面我簡直狼狽不堪啊!雖然已是九月天,嘎肢窩還是濕了…

事實上敝人是路癡自以為直線應該很好走(什麼你以為!?),絕對不會迷路,就決定用走的,殊不知是沒有迷路啦!卻走了好久好久,在肚子餓又悶熱的九月底還是讓人覺得後悔,私心建議除非你是一路要逛過去,不然就給小黃一個賺錢的機會吧!千萬別像我,走了一半在那騎虎難下掙扎不已…我在迪化街古宅,邂逅最美的外遇 《Peacock Bistro 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5780_Fotor.jpg

來到迪化街偏裡面的街道,首先右手邊會看到一間名為『鹹花生』的餐廳,穿過它,穿過中庭,就會看到樹影扶疏的另一邊,有棟幽雅老宅。

孔雀位於迪化街聯藝埕內,時常也會與一些單位合作小型座談會、展覽、藝術活動。

 

DSCF5785_Fotor.jpg

餐廳就位於老宅院的一樓,走過一進又一進,由外而內,進入孔雀的世界,一個初次見面,逐漸愛上的『過程』。

 

DSCF5615_Fotor.jpg

讓我們從餐廳的最裡邊看起,充滿復古氣質的小角落,彷彿著個長裙和墊肩上衣,就回到了30年前,毫無違和感的時尚。

 

DSCF5769_Fotor.jpg

旁邊有一個隱密的小隔間,木牆後面即是洗手間,往另一側走去還有另一間,非常夠用。(笑)

忘了這位畫家的名字了,但趣味的畫風讓我想到以愛畫胖胖人聞名那位哥倫比亞畫家Botero。

 

DSCF5722_Fotor.jpg

拉遠看是這樣的,與另一個方向的風景完全不同。

餐廳的整體感很重要,但我更愛不同角落的各種巧思,有的看似無關或者突兀,其實不減其美感。不對稱不整齊才風流啊!

 

DSCF5680_Fotor.jpg

牆上懸掛著狗狗圖案的金屬圓片,隨意轉動映照在牆上,速度稍快時,圓片上的狗狗彷彿正在奔跑,跑啊跑,跑出一個圓,一個美麗的未來。

 

DSCF5630_Fotor.jpg

餐廳格局開放,除了老房子的必要樑柱,其餘幾乎一覽無遺。

畫面滿是方形幾何的搭配,由於多是木製裝潢,不覺得菱角分明,反而凸顯了溫潤古樸的質感。

 

DSCF5632_Fotor.jpg

樑柱的錯置帶來視覺上的平衡與充實,燈飾、畫作都在剛好的位置上。

 

DSCF5708_Fotor.jpg

往吧台看去,木製麵粉篩雖然是傳統的物件,換個形式卻成了摩登搶眼的燈飾。

線條簡明的黑色鐵架上,擺著一甕一甕的自釀『小甕酒』,具有實驗室風格的透明玻璃甕在這凸顯衝突的美感。

只是實驗室裝的是____,這裡是新鮮水果。(偷笑)

 

DSCF5775_Fotor.jpg

複雜中有自己的秩序。

 

DSCF5709_Fotor.jpg

靠近門口我覺得很棒的一個座位,但老話一句,姊這麼會點菜,桌子太小惹。

 

DSCF5711_Fotor.jpg

另一側的雙人座位,也是很棒的一個小天地。適合小情侶點個東西然後兩顆頭黏在一起目光分不開這樣。

 

DSCF5720_Fotor.jpg

孔雀就在這,在高處綻放美麗。

這裡的食物,支持使用在地優質食材,有來自穀得食務所 Good Food Agency的無毒有機小農農產品、牧大畜牧場靈芝蛋、宜蘭豪野鴨、鹿野後山牧場放山雞、活菌豬等等。

酒類也是用台灣小農當季的水果、孔雀後花園的自栽新鮮香草與高酒精濃度的烈酒浸泡一個月以上,成為風味獨特的調酒。

 

DSCF5638_Fotor.jpg

熱炒鮮菇、培根、風乾蕃茄與松子沙拉 $360

很簡單的沙拉,但食材優質,從簡單的烹調和調味中吃得到蔬菜沁鼻的香,菇類清甜多汁,一些些培根和杏仁片畫龍點睛,完整了這道沙拉的風味。

 

DSCF5640_Fotor.jpg

話說上面那個薄片應該就是杏仁不是松子,但是只要好吃都我不會計較。(其實我很容易滿足滴)

 

DSCF5647_Fotor.jpg

自製麵包籃附兩種醬 – 鹹蛋醬、青蔥豆腐乳酪醬 $180

極度美味啊這兩種醬!!鹹蛋醬微鹹香濃,青蔥豆腐乳酪醬更是特別,兼有韻味與內涵,若拿人類來比喻就是耐人尋味的優雅熟女,值得一探究竟。

 

DSCF5669_Fotor.jpg

孔雀自製炸雙薯及醃漬物 $280

薯條是姊的萬年愛人,因為我得了一種去餐廳不點薯條會死的病,而這薯條銷魂的徹底啊啊啊啊!我在迪化街古宅,邂逅最美的外遇 《Peacock Bistro 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說是雙薯,也許是季節緣故,除了固定班底馬鈴薯、地瓜之外,還多了紫薯!特製炸粉薄而酥脆,即使放久了還是不減其美味!包括外帶回去隔天烤來吃也一樣。

醬有點像是蒜味美乃滋,適合沾馬鈴薯條,其實整籃薯條都有灑上一些特製胡椒鹽,味道清香提味不死鹹!

醃漬物吃起來應該是用新鮮百香果醃漬的情人果,跟夜市用果醬調味過度的那種完全不同,口味清爽,當然因為天然的用料入味效果有限,味道稍淡,但你明白,這就是天然的味道呀。

 

DSCF5670_Fotor.jpg

三種薯條裡,口感各有不同。

馬鈴薯:極為綿密啊!推敲是薯條品種和一般的不同,以及製作過程較為繁複,才有這麼棒的口感!酥脆外皮和軟入心的內裡,大大的反差,口感極佳!

金黃地瓜:不若馬鈴薯綿密,但也相當鬆軟,沒有多餘的纖維~並且香甜可口,

紫薯:不常吃,一吃就驚豔,口感雖是裡面最粗的,但是特有的香氣、略微厚實的口感,稍濃重的甜味,讓人愛不釋手。

 

DSCF5730_Fotor.jpg

嫩烤櫻桃鴨胸、乳酪烤櫛瓜、南瓜蘋果泥 $620

令人驚豔的一道主菜,配菜提昇整體質感,調性也搭配的很好。

鴨胸烹製得宜,外皮酥脆可口,即使是邊邊的位置(左邊那塊)稍熟也還是好入口,中間的部份(右邊那塊)內裡粉紅、軟嫩多汁,距離櫻桃鴨可食用的完美七分熟只差一分。

櫛瓜也是我的最愛之一,跟香濃的乳酪最搭了!一口鴨胸肉、一口乳酪櫛瓜就是幸福!

在主角和櫛瓜的出色表現下,南瓜蘋果泥就稍嫌普通,粗海鹽就令鴨胸夠美味了,不沾purée也OK的。

 

DSCF5749_Fotor.jpg

邊邊這塊真的稍熟,可是我還是很喜歡!姊吃豬排還是牛排都特愛邊邊部位~(奴性很強)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吃邊邊呀?(偷笑)

 

DSCF5732_Fotor.jpg

當季海魚與烏魚子大蒜剝皮辣椒麵 $420

清炒一副沒什麼看頭的樣子,但其實相當有內涵,烏魚子、剝皮辣椒、蒜頭的搭配看似衝突卻非常融合,而麵條彈牙。

不過烏魚子切成小丁狀有點可惜,口感上不太搭也不容易吃到,得特別去撈,若是切絲或薄片會更易於和麵條一起入口。

 

DSCF5739_Fotor.jpg

麵條上方的海魚(吃魚不是本姊專長,不知道是什麼魚耶),吃得出來是新鮮的,肉質也不錯,類似鱸魚那種一片片的口感,

稍嫌普通,只是視覺上陪襯了這道菜,我寧可不要它,然後烏魚子、剝皮辣椒、蒜頭加倍讓我吃得更過癮!那塊魚肉榮登本文雞肋王!(最高)

 

DSCF5618_Fotor.jpg

在享用以上美食時,間中我們也嘗試了多款調酒。

季節薑薑好

單色漸層在視覺上很療癒,一入口就感受到清香的薑味,搭配氣泡水更加爽口,酒味很淡,不甜不膩,說是調酒不如說更像mocktail,適合怕酒味的朋友嘗鮮。

內有萊姆酒、薑蜜、季節水果酒、新鮮檸檬汁、氣泡水(連氣泡水也是孔雀自製的喔!)。

 

DSCF5650_Fotor.jpg

鳳楊冰(左) 

淡黃的色澤上面浮著些許碎冰。也許是因為自釀的關係,味道稍嫌淡了一點,但喝的出來天然的好味道!酒單介紹成份有楊桃酒、鳳梨酒、新鮮檸檬汁,若楊桃味濃一點,相信更好喝!

 

貴妃笑(右)

以楊貴妃愛的荔枝為主,成份有荔枝酒、葡萄酒、琴酒、蜂蜜、新鮮檸檬汁,香甜可口有層次,非常討人喜歡的一款調酒。

跟一般的荔枝系調酒比起來更有特色和風味,畢竟新鮮荔枝釀製的荔枝酒味道就很不一樣。

 

DSCF5673_Fotor.jpg

孔雀版摩西多

Mojito是我的愛酒之一,調酒必點,但必須說孔雀版的令人有點失望,雖有層次,並有自釀梅子酒加持,但整體味道偏淡(我不是酒鬼ㄟ),應該又是氣泡水的關係,所以喝起來有點不痛不癢。(有點欠揍我知道)

 

DSCF5703_Fotor.jpg

Sangria 水果紅酒

好的紅酒搭配好的水果,豈有不好喝的道理?

雖然有搭配自製的新鮮果蜜,但孔雀的Sangria不像一般的整體偏甜,成熟的風味我喜歡!

 

DSCF5750_Fotor.jpg

大稻埕日出

顯然是龍舌蘭日出改版,除了龍舌蘭還有橙酒、新鮮柳橙汁、新鮮石榴汁和氣泡水,喝起來跟她的外表一樣有層次又驚豔,大推!

 

DSCF5757_Fotor.jpg

大亨小傳

酒池肉林、夜夜笙歌的濃重酒味(大笑)。

因為看到有小黃瓜就點了,對!姊愛小黃瓜~基酒有亨利爵士琴酒和山苦瓜琴酒搭配,不愛琴酒的千萬別點,味道很強烈,但有氣泡水和小黃瓜緩和也帶出層次,對於琴酒OK的我算是喜歡這款調酒囉!

 

DSCF5718_Fotor.jpg

一切就是如此美好。不過這裡的吧台感覺就是拿來置物,不會讓我想坐這(老實)。

 

DSCF5784_Fotor.jpg

走出孔雀,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DSCF5788_Fotor.jpg

離開時,依舊穿過『鹹花生』,營業時間只到每天晚上6:00,傍晚經過此處去孔雀用餐時就沒有人在這了。

BTW 鹹花生和孔雀的老闆是一個喔!這兩間餐廳原本都不在迪化街內,是後來遷移過來的。

 

DSCF5789_Fotor.jpg

與孔雀風格不同,以輕食甜點為主(孔雀的甜點就是來自這裡),有種文青咖啡的感覺,擇日再找個白日來訪。

 

DSCF5777_Fotor.jpg

Peacock Bistro,一個中庭之隔,遠離了塵囂,隔絕街上的車聲人聲,像是另一個迷幻天地,穿過小徑迎向孔雀的溫柔擁抱。

我喜歡孔雀在食材上的運用和概念,吃得有質感、無添加,在這吃不到來歷不明的怪東西和香精香料。菜色的搭配亦很有在地風味,比如當季海魚與烏魚子大蒜剝皮辣椒麵,雖然一開始不令人驚豔卻讓我停不下來,最後即使飽了還是吃的一乾二淨。

這是一份關於愛的承諾,要你吃得飽更吃得好,怎能不愛上?美好的食物是我最深的依賴和依戀,幸福的滋味,最簡單。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TEL:02-2557-9629

TIME:11:30 22:30 (週五、六營業到 00:00、週二公休)

 

0

2 留言

  1. Lucas阿嬤 2016-10-14 於 06:25:55

    令人垂涎的美食,令人退避的價格。外遇的代價有點高。
    版主回覆:(10/15/2016 01:44:07 PM)
    阿嬤見解精闢!
    不過美人值這個價。

  2. Lucas阿嬤 2016-10-15 於 17:46:40

    眼見為憑,下周來去抱一下(美人兒)。
    版主回覆:(10/17/2016 02:53:57 PM)
    期待外遇的心得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