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71_Fotor.jpg

愈接近端午時節,夏日豔陽與悶熱硬生生地把我的 schedule 按了延遲鍵,我的步調濕黏、動作緩慢,活力不再,當遇見光合箱子,我化作進行光合作用的一片葉,在大口地呼與吐納中,擷取新鮮蔬果的精華,飽餐一頓後又是一尾活龍!(欸?)

 

DSCF2293_Fotor.jpg

此箱佔地廣大,這整個 block 都是他的地盤。

舊空間與週邊植物的結合,讓這個光合箱子更加名符其實,彷彿量身訂做。如果這棟建築物會說話,肯定會說:『我已經等你很久了』。

 

DSCF2300_Fotor.jpg

在充滿沈靜氣息的園區內,戶外座位一向特別吸引人,尤其下午燈光打開時,更多了浪漫的氣氛,只是燠熱的天氣逼得人直往室內躲。

 

DSCF2307_Fotor.jpg

不少特色餐廳都是從台南起家,光合箱子也不例外,事前雖不知道卻能從清新中感受質樸氣息。

台北除了華山,還有東門、潮州、南京店等分店。

 

DSCF2050_Fotor.jpg

小而窄而冷的入口,預示著工業風格的呈現。

但說真的看了有點膩了哈哈,台灣從來都是這樣,什麼流行就一窩蜂,餐廳便投其所好。

 

DSCF2021_Fotor.jpg

舊建築的必要結構支撐,將工業風做了最好的詮釋。

 

DSCF2037_Fotor.jpg

無論什麼樣的設計,燈光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選用的款式也決定了整個室內的調性。

小小燈泡球讓空間更顯人味和可愛,是整個箱子比較特別的地方。

 

DSCF2042_Fotor.jpg

正值平日下午3點左右,人仍是沒有消停的不斷進進出出,生意之好啊!

牆面上偶有特意製造的白色裸露磚牆,和舊建築呼應,又不至於顯得突兀。

 

DSCF1994_Fotor.jpg

大扇的窗戶把光引進室內,讓空間內每個座位上的葉,進行光合作用。

 

DSCF2028_Fotor.jpg

雖然是工業風,搭配的古典座椅柔化了剛硬的線條。

 

DSCF2039_Fotor.jpg

整個畫面即是坐好坐滿的概念,不只年輕人喜歡,許多長輩也著迷於進行『光合作用』。

穿過磚牆那面的入口,又是另一個小宇宙。

 

DSCF2006_Fotor.jpg

箱子整棟都是挑高的大氣格局,雖然座位之間距離稍近,用餐的感覺仍不覺擁擠。

 

DSCF2015_Fotor.jpg

轉身往後,循著梯子往上,還有個隱藏版空間。

 

DSCF2001_Fotor.jpg

也許是平日,當天這區沒有開放,我才能窺探無人干擾的寧靜面貌。

 

DSCF2005_Fotor.jpg

窗邊,光影漫射的角落,似乎總是有故事的。

如果不為任何目的,你喜歡坐在窗邊還是角落?

 

DSCF1857_Fotor.jpg

和冬天相反,一上桌一定得先來個冷飲去去滿身熱氣。

左邊是經典焦糖鮮奶茶(冰),焦糖的比例不會過高,和牛奶搭配和諧,對我來說是剛剛好的三分甜,能帶出焦糖的甜氣又不過份張狂,喝的時候順著綿密奶泡入口,感受淡淡茶香,整個停不下來。不過偏愛茶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太奶。

右邊是黑木耳牛奶(冰),不是那麼平易近人的黑木耳露,總讓人為了養身而硬著頭皮喝下,加入牛奶意外地融合,跟紫米牛奶粥有異曲同工之妙。牛奶讓口感更加溫潤滑順,變好喝了,我決定要封他們為最新一代的飲料情侶!(你誰啊你)

 

DSCF1886_Fotor.jpg

這天的手工季節濃湯是蘑菇濃湯,一向愛喝熱湯的我不點很難受,不過點了又覺得表現蠻雞肋的。

沒有不妥,就是很單純的蘑菇濃湯,料好實在到我好像在吃蘑菇泥。XD

 

DSCF1931_Fotor.jpg

重頭戲之一的奶油培根菇菇蛋,這張是俯視圖,不這麼拍看不到他澎派洶湧的全貌,太浮誇惹!肉肉靠邊站,看當季蔬食掌握餐桌主導權 ☆ Daylight 光合箱子 in 華山1914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1903_Fotor.jpg

餐點裡附的手工自製低糖優格,是個極為加分的小配角。本身沒有一般自製優格的酸澀,和黑糖攪拌後味道變得親和,凍狀優格混著堅果口感豐富,愈嚼愈有滋味。

她絕不是美豔動人的主角,卻是個人人都會喜愛的鄰家女孩。

 

DSCF1911_Fotor.jpg

小山的背面有滿滿的蔬菜水果,以我的習慣是先從水果、蔬菜吃起,但我又怕歐姆蕾冷掉,只好吃完水果後這個吃一口那個吃一下,超忙的!

得承認蔬果的品質相當不錯,哈密瓜軟脆香甜,百香果酸甜各半,半圓裡承載滿滿的種子,不像有的營養不良挖一口就空了。蔬菜鮮翠爽口,這是他們一生的代表作,精華盡在其中,而我滿懷感恩地吃掉了。

 

DSCF1890_Fotor.jpg

餐盤的正面,光是一個龐大的培根菇菇蛋就佔去整盤的1/3,癱軟之姿像坨淡黃色的花花史萊姆。

我說歐姆蕾啊就是個美味但註定與優雅無緣的食物。

 

DSCF1900_Fotor.jpg

除去外表不那麼美麗,包覆著吐司的史萊姆可是非常香嫩,鬆軟中夾帶起司的黏稠,口感極好。

無須特意調味,培根和起司本身已經讓整個味道很完整。

 

DSCF1975_Fotor.jpg

雖然史萊姆僅是包裹著吐司,卻仍厚厚一層,比例搭配的很好。

只是,我必須要說,搭配那麼大份量的蔬菜,吃到後面我只想把史萊姆本人吃完,就算是光合箱子的自家烘焙吐司,我的肚子也沒有空間安置了,建議吐司份量減半,食用起來壓力會小得多。

 

DSCF1949_Fotor.jpg

另一個早午餐是義式紅酒豬小排,想吃菜又覺得沒肉渾身不對勁的好選擇。

這份的蔬果跟奶油培根菇菇蛋相同,建議可以選比較不一樣的餐點搭配互吃,因為說真的,愛吃菜如我,啃到最後也是有點累和無聊…

 

DSCF1942_Fotor.jpg

如何把蔬果像個藝術品般呈現絕對是個學問,這樣的精緻擺盤都會讓人捨不得下手。

光合箱子的蔬菜挑選真的很用心,你絕對看不到一個黃掉或軟爛的菜葉,每個都生氣勃發的說著『吃我!吃我!』肉肉靠邊站,看當季蔬食掌握餐桌主導權 ☆ Daylight 光合箱子 in 華山1914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1958_Fotor.jpg

我本來對豬小排沒什麼興趣,以為是紅酒去燉煮,沒想倒是以紅酒和香料醃製後再煎烤,烹調過程稍稍費時卻相當值得!

一入口微微焦香先跟味覺打了招呼,咀嚼中繼續感受到豬小排的肉質彈牙中有軟嫩,軟嫩中又帶著溼潤的汁液,層次鮮明愈吃愈令人上癮,不過有些地方太有嚼勁,咬久了有點累啊~後來是切小小塊搭配蔬菜慢慢吃。

 

DSCF1983_Fotor.jpg

箱子裡的食物幾乎都是從頭到尾自己製作,不假他人之手,連最基本的吐司也是。

自家烘焙的吐司澎鬆充滿空氣感,大小氣孔代表著手作的樸實,單吃是淡淡甘甜味道,突然有種想要拿果醬來塗抹的衝動。

左邊亦是自家調製的蜂蜜芥末醬,沒有黃色的色素才是他真實的樣貌,清爽又提味,跟每個蔬菜都很搭,偶而還可以吃到充滿香氣的芥末子,這就是天然的味道啊!

 

DSCF1933_Fotor.jpg

最後一道也是唯一雷的一道,酥炸小雞塊

你知道的,滿滿都是蔬菜就會想點一個不一樣的來配一下,我們覺得光合箱子的雞塊表現鐵定也是很不錯,沒料到,這大概是這裡少數非自製品吧!?更驚人的是,第一次上桌,我們竟吃到雞塊裡面還沒熟,回鍋或更換後,嘗起來就是冷凍雞塊的口感,含肉量也不高,不推不推。(可是瑞凡,冷凍雞塊不都已經是熟的嗎?)

 

DSCF1849_Fotor.jpg

光合箱子的招牌早午餐,種類很多,我是看到菇菇就投降了,不然燻鮭魚看起來也很棒,只是我很怕吃到熟掉的燻鮭魚,沒把握我就不點。

 

DSCF1851_Fotor.jpg

除了早午餐,也有義大利麵和豐富的沙拉可選擇。

以這次早午餐的表現,我想日後大概也很有機會專程來品嚐一下沙拉,蔬菜的品質很優秀!

 

DSCF1853_Fotor.jpg

菜單像本薄薄的雜誌,排版和呈現很文青,看了也很舒服。

BTW 右邊那個 pita 口袋餅胡蘿蔔好多喔!(怕怕)

 

DSCF1855_Fotor.jpg

早午餐可以單點,但價格跟套餐比起來沒那麼划算。

右邊也有小點心和自家烘焙吐司可選,吐司有奶油和果醬二選一。

 

DSCF2304_Fotor.jpg

華山1914文創園區就像是個小聚落,在這裡可以感受另一種生活模式,用表演與展覽飽滿心靈,用食物填補空虛的肉體。

 

DSCF2312_Fotor.jpg

日本作家江國香織說:『生活是由吃飯的次數累積而成』,那麼食物的品質也相對反映了生活的品質,心理和生理都會受到影響。你曾經吃到難吃的東西而忍不住鬱鬱寡歡,直到品嚐了美食才覺得徹底被療癒了嗎?於是,慎選餐廳避免踩雷至關重要,而光合箱子是值得的選擇,早午餐吃這一燉整天都不會餓了。(但不要點雞塊喔!啾咪~)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創園區)

TEL:02-2356-8661

TIME:10:00-21:00

0

一則留言

  1. Dustin 2017-05-31 於 21:49:30

    這感覺~~~ 很可以 很可以! ! !
    版主回覆:(06/01/2017 05:56:18 AM)
    比吃不飽文青三明治好多了 哈哈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