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702_Fotor.jpg

士林夜市就是個美食大雷區,好吃的沒有多少,方圓內的店家地雷更是多達90%,原因應該很好猜吧?房租那麼高,能夠提供多好的食材和品質呢?光是我前幾天在那邊喝了一間北X木瓜牛乳就倒盡胃口,一杯還要75元啊臥底馬,更別說北X牛排食材連新鮮都不達標…光這樣就讓我半年內不想踏入士林夜市這個範圍(默默拉警戒線),可是,澠井川就是那愛惜羽毛的10%,來吃吃這好羽毛下的雞翅膀吧!

 

DSCF1522_Fotor.jpg

正門在文林路上非常好找,搭捷運的話,到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約走200多步就到了,超快的!

門面小巧,充滿日式風味,透過玻璃照映可以看到兩個燈籠,隨風搖擺。旁邊的透光『澠井川』三字頗有質感,整體在高端禪意和平價樸實之間找到很好的平衡。(玻璃反光到對面的全家就有點破壞畫面了XD)

 

DSCF1546_Fotor.jpg

那時候一月多,聖誕佈置還沒有取下,加上窗外光線反射,桌面彷彿鋪上一層薄薄的白雪,隔間內師傅們忙著燒烤,看著也竟有種雪國情懷。

 

DSCF1556_Fotor.jpg

店內屬狹長綜深的格局,加上右側廚房已佔去一大部分,可利用的空間其實不多,但廚房外掛吧台的應用實在有巧思又增添氛圍,姊很是喜歡吶!

 

DSCF1567_Fotor.jpg

牆上可沒有就讓它空白著,居酒屋就是所見之處都是酒啊!聞香下馬在士林【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一探拓展多家分店的美味秘訣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1541_Fotor.jpg

面向捷運站的後門沒有開放,不然姊坐那是開門一次就被攻擊一次嗎?(開玩笑的啦)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一開始我還傻傻想從這邊進來…

 

DSCF1591_Fotor.jpg

心細點可以發現處處都有雜物被遮蓋著,但並不會讓人感覺雜亂,反而有種親切感。(可能因為我的房間也沒好到哪裡去…)

 

DSCF1599_Fotor.jpg

澠井川下午5點就開始營業了,那時夕陽斜倚,這位置正好能欣賞傳說中魍魎鬼怪能自由出沒的逢魔時刻,橘紅暈染整個天空,迷惑人類,可惜停車場上滿滿的機車很煞風景。

 

DSCF1588_Fotor.jpg

中間的座位稍嫌無聊,不過跟對的人一起用餐,坐哪都有趣吧!

 

DSCF1579_Fotor.jpg

簡單的灰色牆上,貼心釘上掛勾,不必擔心老要把包包、外套抱在大腿上,怎麼還能專心享受美食?

 

DSCF1539_Fotor.jpg

一側有個6人座位,木條屏風和一箱箱的酒稍稍把這裡區隔出來,還有秀麗優美的大和撫子作伴,讓這個角落別有風味,人數夠多應該可以訂位指定喔!

 

DSCF1609_Fotor.jpg

沖繩黑糖梅酒   150元   ★★★★ 

燒烤沒那麼快,當然先上酒囉!梅紅色那杯是沖繩黑糖梅酒,有點黑糖話梅糖的香氣,入口是討人喜歡的酸甜,而黑糖增加了如蜜的層次,大愛!連點兩杯。

泡盛香檸梅酒   160元   ★★☆

至於泡盛香檸梅酒就很令人失望,梅子味已經不算重,更只有一點點化學的檸檬味,若不是另外跟服務人員要了檸檬,真的有點不想喝…加了檸檬可以多半粒星星。

 

DSCF1530_Fotor.jpg

姊就是很叛逆,所以很少點餐廳提供的套餐,尤其串燒這類的,當然就是想吃什麼點什麼囉!不過當天好像太顧著和朋友聊天酗酒了,喔不,是敘舊,所以忘了點那個『活蛤』了…可惡!看起來豪豪吃喔~~~話說回來,套餐這東西就很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隨便選都不會出錯。

菜單是另外一大張給客人填寫的,想吃什麼就畫什麼,價格種類一目了然,但是我沒拍,哈哈哈。

喔對了,這裡大部分的烤物都可以選擇『醬燒』or『塩燒』喔!前者是創始人研發調製多年的醬汁,鹹甜甘醇、後者是簡單的海鹽保留肉肉的原味。

 

DSCF1642_Fotor.jpg

毛豆   30元   ★★★★(最多五粒)

非常好吃,不像冷凍的毫無甜味。調味上先過過鹽水再和黑胡椒混合淡淡提味,清爽又涮嘴!也因為本質不錯,不需要跟夜市或大賣場的毛豆們一樣,經過香油、大蒜、黑胡椒、醬油等過度調味的大染缸,澠井川的毛豆們還有保有出社會前的那份單純美好。30元你能不點嗎?(拍桌)

 

DSCF1646_Fotor.jpg

這三個就是必點啊!誰不喜歡?

 

DSCF1648_Fotor.jpg

雞軟骨一串   40元   ★★★★

其實這是很令我惱火的一道菜,以前真心不解一個軟骨是哪裡在好吃惹,每次燒烤聚會大家都會點,真是莫名其妙…講到這會不會有很多軟骨粉想要揍我?好啦~我已經改邪歸善了(咦?),總之,我瞭解他的美好了,不過也不是每間我都喜歡~有的烤太乾太硬,根本不叫軟骨,有的肉又給太多,很假掰自以為貼心,我要吃肉是不會點肉逆?(脾氣差)

Anyway,這裡的雞軟骨是好吃的!軟硬度、骨肉比例嘟嘟好~前面廢話那麼多就是要證明這個啊~

 

DSCF1658_Fotor.jpg

松阪豬串一串(塩燒)   60元   ★★★★

看到這肥吱吱的松阪豬我突然覺得肩膀一重,不是有鬼是有膽固醇君趴在我身上….可是我馬上就忘了他,緩緩拿起一串送入口中,眼睛閉起,讓又脆又Q又充滿油脂的肉在口中翻騰,不怕你吃不到,只怕吃不夠。(膽固醇君表示:我也來10串)

 

DSCF1656_Fotor.jpg

雞翅二本(醬燒)   50元   ★★★

雞翅點塩燒好像怪怪的會不會?醬燒大概是比較安全的選擇,吃起來也很安全,主要是烤得嘟嘟好,還帶點肉汁,口感鮮嫩。

雞翅啊~若是烤到過度收乾,肉質乾巴巴束起,那就整組壞了了。

 

DSCF1671_Fotor.jpg

奶油馬鈴薯(塩燒)   40元   ★★★★

抱歉沒有馬鈴薯本人的單獨特寫,我只能說烤得極好啊!馬鈴薯已經達到人生的巔峰,你的犧牲奉獻是具有高度價值的!(姊真心)

外皮酥脆,再多一秒就要焦掉了,內裡綿密鬆軟,天堂中漫步大概是這個觸感?

 

DSCF1675_Fotor.jpg

奶油玉米串   40元   ★★★☆

玉米本人不算天生麗質,沒有很飽滿,但亦是中上之姿,經過師傅溫柔細心的碳烤,溫度讓外皮微微破裂,透明的皮染上一點點焦黃,咬起來逼逼剝剝還會亂噴,香甜可口,沒有一點硬的質地,夜市再搶手的玉米攤都輸了(那些根本致癌聖品),還敢給我一整支賣100!這裡餐廳半支40耶~

 

DSCF1679_Fotor.jpg

洋蔥圈一串(醬燒)   30元   ★★★★

好大一片的洋蔥圈一吃就知道是本產的。洋蔥烤到透明出水,和甜鹹甜鹹的醬汁混合,既清新又富含韻味!

如果說洋蔥是一位少婦,那肯定是位在外有禮充滿氣質,在家可以光屁屁穿圍裙做菜的那種美人。(啊歪了)

杏鮑菇一串(醬燒)  40元    ★★★☆

蠻讓我意外的一位,其實杏鮑菇並不好烤,師父下刀尺寸和角度多有不同,姊時常吃到尺寸過大、又烤得厚韌難嚼,讓人吃個菇連形象都沒了!(怒咬)

澠井川在這低價味的食物上也很用心,簡單說就是烤的時候認真,上醬汁的時機也拿捏得好,入口軟嫩多汁,不過鹹、也不會吃到菇常有的多餘『水味』,別看他的『烤相』不是很好,不點你會後悔。

 

DSCF1686_Fotor.jpg

蔥段三層豬串一串(塩燒)   65元   ★★★

真心佩服他們挑食材的認真,因為……這豬肉有肉香!建議點塩燒才能真正感受他的美味!口感Q嫩有彈性,搭配烤到軟軟甜甜的蔥,非常合拍!(但我個人喜歡保有辛辣味的蔥 or 塩蔥)

 

DSCF1689_Fotor.jpg

安格斯牛小排一串(塩燒)   70元   ★★★★

大家不要看到安格斯就高潮喔!他只是一種牛的品種,不是整隻安格斯都好吃,重點在部位。油脂多的牛小排最適合燒烤,經過高溫烤至微焦再享用是最棒的!怪不得韓國人那麼喜愛~

 

DSCF1696_Fotor.jpg

安格斯牛肋串一串(醬燒)   ★★★☆   60元

一般我是會想要點塩燒,但牛小排是塩燒,這款就來嚐嚐醬燒的搭配,吃起來也會比較有樂趣。

去除牛肋本身多餘的油脂,口感軟嫩多汁,雖然醬燒真的是有點掩蓋他的原始美味,但表現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天份好怎麼發揮都是很出色。

 

DSCF1713_Fotor.jpg

挪威鯖魚   180元   ★★★★☆

好吃的鯖魚不少,但是驚豔的卻不多。一上桌就被發光的菱格狀魚片吸引目光,筷子一夾,熱氣噴發,裡頭是白嫩溼潤的魚肉,彷彿在裡面匍匐沈浸了很久,等待著被挖掘出來發光發熱,雖然很快就進入我口中了…

除了上層的魚肉鮮美饞涎欲滴,鯖魚的底部也還相當可口,不僅酥脆還沈澱了整片魚的精華,帶有一點嚼勁和厚度,愈咬愈香。

 

DSCF1716_Fotor.jpg

閃閃發光有點下不了手啊!XD

在烹調前先劃刀花,有助於魚肉均勻受熱、調味也會更加入味,雖然多了一個步驟,結果卻大加分。自己烹調也一定要試試這方法,更接近專業!

 

DSCF1729_Fotor.jpg

日式炸雞   150元   ★★

最令我失望也是唯一不喜歡的一道。剛上桌吃覺得還不錯,帶有些粉感,稍微放一下子油就出來了,在口中的不只是純粹的雞肉和炸粉,油脂也帶出了雜物感,雖不到難以下嚥,但跟上面那些美味比起來實在遜色。最後沒吃完,朋友還是有外帶回去,畢竟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肚子餓,他還是可以派上用場的。(弱)

 

DSCF1586_Fotor.jpg

結語:

在撰寫這篇食記時,我才驚然發現多年前我早在澠井川的天母店吃過。那間店很小,週日晚上朋友帶我去的時候一直跟我讚賞著有多好吃,必吃什麼什麼,可惜當天也許是內用外帶的人都多了些,水準失常,品質沒有到令我難忘的地步,甚至馬鈴薯都烤的焦焦,朋友也覺得失望。

這次去士林澠井川,是在週日傍晚一開店沒多久就到,人潮還沒湧入,水平極好!坦白說,不知人多是否還能維持,如果可以,未來不可限量啊!!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12號

         (文林路194號還有個前店)

TEL:02-2881-6119

TIME:17:00-01:00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