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63_Fotor.jpg

每間餐廳的存在都有他的意義,就像人生而在世都有個人的價值,我可以開門見山的說,LULU 這間餐廳的價值就在於『服務』,餐點好不好吃雖是主觀的,對美好的追求卻是人們純粹的共感覺,如果你在猶豫是否要拿起手機訂位,一定要看這篇分析報告!

 

DSCF9251_Fotor.jpg

前言

說實話那天本來要去貓下去,結果老闆很帥氣,表示當天不供餐…..只喝酒是會飽膩?肚子餓到快暈倒在路邊,走投無路的兩人只好另尋去處,然後就看到了這間–> LULU Restaurant

外表看起來蠻時髦的,雖然門口菜單一翻都是套餐有點兒掙扎,最後還是走進去了。

 

DSCF9260_Fotor.jpg

門口看起來頗有兩下子!?

 

DSCF9265_Fotor.jpg

隱約可以從側面那塊亮到變橘色的招牌看出,他們用的是維也納咖啡第一品牌 – Julius Meinl 茱莉曼尼的咖啡豆。

跟illy一樣,咖啡品質的掛保證。

 

DSCF9243_Fotor.jpg

然而,一踏進去被蒼白的空間嚇了一跳,一邊心裡說服自己,裝潢好看又不一定好吃,我們不要老是當外貌協會,樸實的外表更有可能藏有豐美的內在呀!

 

DSCF9247_Fotor.jpg

存在感非常奇妙的一隻熊貓,是紙熊貓展覽結束後沒趕上飛機滯留台灣嗎?(可憐)

 

DSCF9244_Fotor.jpg

畫面裡僅有的顏色除了牆底的那幅抽象畫,就是桌上的餐巾了。

 

DSCF9245_Fotor.jpg

簡約到一個不行,我相信他們把所有的實力和成本都 focus 在食物上!

開放式的空間非常大,目測30桌(x 4人座位)左右。

 

DSCF9246_Fotor.jpg

晚上陸陸續續還進來不少客人,偌大的空間裡,也是坐了幾乎六成,算不錯。

以下我們要進入研究正題了。《LULU義大利餐廳》:20年老店,激烈餐廳生死鬥中留存下來的贏家?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DSCF9258_Fotor.jpg

架構 

套餐式:麵包、前菜、湯、主餐、飲料、甜點,共有6道。

DSCF9165_Fotor.jpg

項目 黑橄欖麵包 

分析 麵包軟嫩中帶點嚼勁,表皮鑲嵌的橄欖香氣宜人。

搭配的有鹹奶油和莎莎醬,後者令我甘拜下風,第一次吃到這種特調,一開始我認不出來,後來才知道就是莎莎醬本人沒錯,只是橄欖油的比例特多,但風味還是很不錯的。服務人員也非常關心用餐進度,快吃完時立馬手刀過來換來一盤新的,眼力專注力都相當好!

 

DSCF9171_Fotor.jpg

項目 桌邊現拌凱薩沙拉 <NTD 170>(抱歉,服務人員在陰暗處攪拌,無法拍攝清楚。)

沙拉不在套餐中,是另外單點的,在這裡扮演一個催化劑加碼的概念。

分析 量不多,走精緻路線,有內涵的凱薩醬深得我心,少許不帶腥味臭的鯷魚鹹香,搭配3%起司和細碎培根麵包屑,嘗起來層次分明,最重要的是不偏甜,我最討厭甜膩的凱薩醬了,簡直美乃滋災難!

很可惜的是,我猜對了開頭,卻猜不到結局,蘿蔓生菜的水沒有瀝乾……嗯蔬菜脫水器很好用,我希望他們也能擁有。這讓我一下從天堂摔到地獄,所有的美味都前功盡棄、實驗以失敗告終。

 

DSCF9175_Fotor.jpg

項目 酥炸蝦球龍蝦汁薯泥

分析 首先,蝦球並不真正存在,呈上桌的是兩隻趴在馬鈴薯泥上的炸蝦,旁邊滴上約莫5cc龍蝦汁,頂端擺放麵粉合成物油炸製成的條狀物。項目名稱和實際組成有所牴觸。

不過蝦子的大小、甜度以及熟度都掌握的不錯,搭配薯泥和帶點鮮味的醬汁,是合格的。雖然作法有爭議,但成品是令人滿意的。

 

DSCF9178_Fotor.jpg

項目 香蒜奶油烤田螺

分析 我不明白製作者的心裡在想什麼,為什麼要端出一個充滿誤解和爭議性的作品?難道我的眼睛業障重?也許傳統的田螺盤看起來俗氣,但顯而易見地,傳統盛裝的工具有它的道理在,那是不容忽視的。

而味道上,醬汁妙不可言,感覺只是用來消除螺肉的體味,卻沒有帶出整道菜的靈魂,香蒜奶油的比例失恆,以至於我們難以吃出。螺肉口感也過於軟爛….令我深深懷念起多年前洋蔥餐廳的烤田螺,總之,這道前菜閉著眼睛吃會好的多。

 

DSCF9196_Fotor.jpg

專屬我們這桌的服務人員,以千里眼的姿態發現我們麵包消化的差不多,過來詢問我們是否要來兩粒剛出爐的核桃麵包,真是太貼心了!!

 

DSCF9187_Fotor.jpg

項目 義式蔬菜湯

分析 一上桌我立馬想到自助餐店的免費湯品,一大鍋在那邊讓大家撈啊撈的那種,你知道的,前一餐的高麗菜如果有剩,拿來煮湯是最方便又營養的喔!(有良心的還會打個蛋花呢)這味道真的也蠻像,只是多了胡椒味和其他蔬菜的香氣甜味加持,BUT,僅只於此。

 

DSCF9191_Fotor.jpg

項目 卡布奇諾蘑菇湯

分析 蘑菇泥打的非常細緻,加上約10%的綿密奶泡,真材實料,香濃可口,鹹度也剛剛好。

 

DSCF9200_Fotor.jpg

項目 香煎法國櫻桃鴨胸佐肉桂青蘋果 <NTD 580>

分析 廚師,絕對是,奇琶。吃過那麼多的鴨胸,我頭一次看到有人把鴨肉跟皮分開上桌,當下我真的傻眼了…就算再好味,視覺上也完全無法得分。我甚至可以說隔壁的蔬菜同學表現都更好。

 

DSCF9204_Fotor.jpg

基本上皮肉分離真的夠令我苦惱的了,但不能不給被告陳述的機會就判他死刑吧?坦白說,肉質一般般,明明熟度正確,但沒有櫻桃鴨胸油滋滋的柔嫩和肥美,而是像一般鴨肉的單調厚實,加上過甜的肉桂青蘋果調味,即使我們自己再加上海鹽和胡椒都沒有辦法將之提昇,無期徒刑終身不得假釋是我最後的仁慈。

 

DSCF9220_Fotor.jpg

就是一塊厚肉,沒有櫻桃鴨的油脂和紋路。

 

DSCF9222_Fotor.jpg

光禿禿的鴨肉,不忍卒睹。

 

DSCF9208_Fotor.jpg

項目 香煎綜合海鮮盤 <NTD 680>

分析 菜單上表示組成有:大明蝦、北海道干貝、墨魚、鮮魚。私以為這是一道高等級但是對廚師來說不會是高難度的料理,孰知蝦太老、鮭魚無味、干貝表現中規中矩,最出色的居然是墨魚!彈牙中帶著一絲軟嫩,鮮味仍在。不幸的是,甜甜的醬汁也格格不入,我們寧可沾另外要來的橄欖油和巴沙米可醋。

 

DSCF9211_Fotor.jpg

從這張比例尺就可以看到,大明蝦言過其實。

 

DSCF9212_Fotor.jpg

擺盤大勝櫻桃鴨。(苦笑)

 

DSCF9229_Fotor.jpg

項目 現烤酥芙蕾(舒?酥?老餐廳的用字真奇妙)

分析 從前面一連串的打擊,我對甜點不敢抱有任何期望,可能也是如此,才對舒芙蕾感到驚豔。充滿空氣感、鬆軟綿密的質地,細緻如蜜粉的糖霜,吃進口裡的是一片夢幻。

DSCF9240_Fotor.jpg

看到閃閃發亮的細微氣泡嗎?

 

DSCF9232_Fotor.jpg

項目 奧地利蘋果捲

分析 道地的奧地利蘋果卷的外皮其實酥脆輕薄的,這裡的用的是酥皮,但瑕不掩瑜,充滿肉桂香氣的酸甜蘋果內餡已徹底征服味蕾。

 

DSCF9235_Fotor.jpg

市面上的蘋果內餡大多類似甜膩充滿勾芡,這裡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實在的蘋果果肉,軟爛入口即化,齒頰生香。

 

DSCF9242_Fotor.jpg

結論

1996年開業的餐廳,還能存活在今日的餐飲市場實為不易,但也淪為毫無新意,難以讓人驚豔。原以為樸實的外表下藏有不一樣的內在,卻仍乏善可陳。表現的最好的,居然是甜點!雖然價位還是老店的平實價格,但食材品質、烹調手法有待加強,寧可價格稍高而品質有所提昇,否則即使服務再完美,也無法掩飾強大的缺陷。真心建議老闆可以好好當一次客人自己體驗一下。

我只能說:薑是老的辣,但保存不當也是會腐敗的。

 

參考文獻 

LULU義大利餐廳官網

資料收集

ADD: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9號

TEL:02-2713-2250

TIME:11:30-22:00

 

附件

DSCF9267_Fotor.jpg

隔壁的麵包店。吃過他們的麵包後,我相信是不錯的。

0

一則留言

  1. 訪客 2017-05-11 於 22:41:22

    我到覺得皮肉分離還不錯
    不是所有人都敢吃皮 ?
    但怎麼擺放還要要加強囉
    版主回覆:(05/12/2017 01:35:54 PM)
    這麼說也有道理 總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至於擺盤 或許是個看似簡單但高深的藝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