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8.JPG

在異國料理中,西班牙料理一直是姊的心頭好,最經典的莫過於烘蛋、海鮮飯、麵包小點、橄欖油蒜味蝦等等,必點美味啊!於是向上一躍,咻咻之間我們來到了 La MESA Taipei,當然在穿越之前,姊也是有先訂位的,似乎超搶手,當天下午還特別電話確認,嚴重懷疑是生意太好怕我們站著茅坑不拉屎(食記可以這樣嗎!?消音好惹),趕快確認一下位置可不可以讓給別的客人XDD 

 

IMG_3141.JPG

雖然姊是用穿越的還是要跟大家說明一下其他到達方式,比如捷運的話可以搭到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出來,看到左前方合作金庫那條光復南路200巷進去一直走往右手邊就會看到了,很好找!或者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出來,一直往延吉街方向走,然後找到餐廳超多的137巷,一直走,MESA就在左邊,嚴格來說,靠國父紀念館站比較近喔!但都要吃好料了就不要計較那麼多,多運動可以多吃一點啊!(咦?)

 

IMG_3144.JPG

吧台總是最有氣氛但最不好坐的位置(笑),這椅子光看就會屁股痛,另一側有一整排一般座位。

 

IMG_3146.JPG

吧台邊和樓梯中間有個黑板,上面有推薦菜色,有些是菜單上沒有的,姊一眼就看蒜味蝦啊!反正又不是約會就給它吃下去,其實有約會也沒關係,姊沒包袱。如果男人真的嫌棄妳的蒜味kiss,那就再見不用聯絡了,那不是真愛。

 

IMG_3147.JPG

樓梯上來,整面紅磚牆原始粗礦,鐵置框架,給熱情的西班牙料理多了loft設計質感。

 

IMG_3153.JPG

走到二樓,位置比一樓寬敞許多,只是這種大桌,用餐尖峰時間要跟人併桌就不太能盡興,比如就不能聊太over的,萬一別人都不吃飯一直聽你說看你吃怎麼辦?太害羞惹…(不要問我是什麼話題,請自行無限腦補XD)

 

IMG_3155.JPG

對我來說,這設計是稍嫌潦草和擁擠一點,但潦草有潦草的美,尤其磚牆很加分。

與鏡子的混搭,鏡子映照窗外,挺顯詩意。

 

IMG_3161.JPG

樓梯的另一側,蠻喜歡這個角落,因為沒什麼雜物XD)

 

IMG_3148.JPG

餐廳的外觀看起來很舒服,整體裝潢也是蠻不錯,有個性也有溫度,但是就不太能仔細看,會看到煞風景的雜物,尤其我們的座位安排在很像是發電機的東西旁邊,雖然有那東西在外面跟我們有玻璃隔著,BUT吃飯的時候時不時都還是會聞到高溫運轉而出現的味道(翻白眼)。雖然因為訂位很滿,我們三人要坐2+1的位置,這倒是沒什麼,唯獨這味道實在很影響用餐,還好我們都餓了也很一直大聊特聊就暫時忘記了。

 

IMG_3159.JPG

芽~你沒看到錯,菜單就這一張,其實夠吃了啦!後面是甜點和咖啡。

 

IMG_3188.JPG

sangria ★★★★

酒單有好幾張,但我們只有點西班牙水果酒,紅酒應該是選的不錯,服務人員特別說泡過24 or 48小時(對不起我忘惹),所以水果很融入紅酒中,口感溫潤又不會影響紅酒原本的酒味,跟冰塊的搭配有很大關係,服務人員超專業,每次幫我們倒酒都會把冰塊水果分的剛剛好,一絲不苟!!喝到的除了水果酒還有用心!

 

IMG_3169.JPG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最多5粒)

不錯吃,但蛋有點老,加上馬鈴薯超多,所以口感整個很緊實,我偏愛柔嫩鬆軟,那樣即使吃多了也不會膩。

 

IMG_3187.JPG

我覺得還是要給馬鈴薯和蛋一點空間,整個口感會發揮的比較好。(嚴肅)

再加一點點波菜洋蔥什麼的也會更有層次,PS TAPAS的我就很喜歡!

 

IMG_3175.JPG

炸花枝佐辣味大蒜醬 ★★★★☆

很驚豔的一道菜啊!!當天朋友就想吃花枝,特別欽點,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因為我最怕這種彈牙不成會變成嚼橡皮筋的海鮮!(芽~舉凡透抽、墨魚、章魚什麼都在這範圍內),尤其是用高風險的油炸烹調法!!是我多慮了~完全沒問題,軟嫩中帶有50%的Q彈,能夠輕易地咀嚼後吞下,搭配厚薄適中的酥脆炸粉,就是讚!千萬別忘了一定要淋上萊姆,清爽的酸味畫龍點睛啊!(閉眼陶醉)

 

IMG_3176.JPG

如此盛讚之下,有人納悶味啥會少半粒星嗎?因為辣味大蒜醬的存在感有點薄弱了,至今0記憶。

 

IMG_3209.JPG

經典西班牙海鮮飯 ★☆

至今吃過最無法接受的海鮮飯。有位朋友因為對蝦子過敏,所以我們詢問服務人員可否不要放蝦,徵得同意後我們就點了。但我相信蝦不蝦不是根本問題,是我們所有人跟這道海鮮飯都不對盤……當然我也有另一位朋友之前去吃覺得MESA海鮮飯不是最難吃的,喔不,是覺得沒有很不好吃。怎麼說呢?先是對很多豬肉(!?)感到詭異,然後淡菜感覺是另外煮再蹲近來盤子裡面的還縮的超小粒,他們跟海鮮飯完全沒有互動,口感還不錯的花枝也沒有為這到菜帶來鮮味,我只吃到一些番紅花的味道和肉味、醬汁味,如果沒有擠上所有的萊姆,我們真的不太想吃了……西班牙料理還是TAPAS好.超主觀點菜指南【La MESA Taipei】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IMG_3212.JPG

1.5粒星大致上是給花枝、米飯的口感和服務,一開始端上的是有蝦的海鮮飯,服務人員道歉後沒有讓我們等很久就送上正確的。這道真的讓我很遺憾和失望…….當然我相信有人也是很愛,覺得鮮味濃厚整個吃光光,maybe我們光顧那天廚師心情不大好……以後還是乖乖點TAPAS好了,還可以多點幾樣。

 

IMG_3928.JPG

開胃蕃茄麵包佐特級橄欖油 ★★★★★

好吃!太好吃!兩次來都吃,都一樣好吃!!必點!麵包烤得剛好不會硬的難入口又有一點點嚼勁,微微酸的顆粒蕃茄跟橄欖油好合,吃起來爽口又有內涵!一道簡單的小點也能讓人回味無窮真的不簡單!海鮮飯則是讓我不堪回想(補一刀)

 

IMG_3932.JPG

油烤蒜味蝦 ★★★★★

必點的美味,也是來兩次都有點!不用剝殼這點實在太貼心了,新鮮的蝦子,中段光溜溜的在熱燙平底鍋上,烙上一層酥脆,又因為吸滿橄欖油,口感極為豐富!香氣逼人,調味上帶一點辣,把蒜味襯的更出色更有層次!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吃到剩一隻才發現忘了拍照!可見其吸引力~而且好下酒!

 

IMG_3940.JPG

馬德里風味燉牛肚 ★★☆

不是大好也不是大壞,不會建議點。除了牛肚裡面也有一些肉,吃起來不會都是牛肚很無聊,妙的是牛肚燉軟爛卻不入味,醬汁本人也沒有記憶點。

IMG_3943.JPG

手工肉丸佐番茄醬汁 ★★★

真心覺得不算出色,但還是有3粒星星,因為吃得出真材實料,咪波本身非常彈牙結實!醬汁的味道也拿捏不錯,也比牛肚的醬汁有個性多了!如果說牛肚的醬汁是個逆來順受的村姑,那麼咪波的醬汁絕對是個會路線不平的正義漢子!(什麼鬼)

 

IMG_3218.JPG

烤奶酥肉桂蘋果 ★★★★★

不給5粒對不起天地良心啊!(趴)不但顏值高還香酥誘人!蘋果的軟硬剛好,酸甜適中,一口挖下去,整個宇宙都在嘴裡了!!!

至於旁邊的那個什麼奶我是不愛加,濕濕的還會影響奶酥口感。

 

IMG_3217.JPG

拜託來的話一定要點這個!這不是業配文啊!!!(老闆說你算了吧!)

 

IMG_3164.JPG

其實這間餐廳真的很妙,有雷、有路人菜色,但也有大明星,相信愈吃會愈有心得,你問我還會去嗎?應該會喔!我還想點評其他菜呢!(老闆表示賣腦啊~西班牙料理還是TAPAS好.超主觀點菜指南【La MESA Taipei】 - 質人星球。品玩生活 sosense.tw

餐廳訊息

La MESA Taipei

ADD: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33號

TEL: 02-2778-7676

TIME:17:30 ~23:00

 

0

一則留言

  1. Hung Yu Wen 2016-08-26 於 05:05:37

    我也要吃!但不要吃海鮮飯喔!
    版主回覆:(08/28/2016 01:20:48 PM)
    好吃的菜色還很多,海鮮飯不點也OK的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