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5_Fotor.jpg

下班後,小編帶著肚子空空的疲憊身軀和雀躍的心前往,到達時天色仍明亮,正好欣賞到白天和黑夜交接的小川

小川位於安和路與信義路的交叉口,單獨座落在路口,位置極好,從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出來立馬到!簡潔低調的外觀,令人期待風格獨具的美味。

 

IMG_3248_Fotor.jpg

IMG_3250_Fotor.jpg

雖然小編沒抽煙,但很喜歡外面的吸煙專用位,頗有風味的小角落,晚上更美,很用心替吸煙的朋友著想。

 

IMG_3249.jpg

後來上網站一看,原來是in House集團的,所以是汪小非 X in house聯名嗎?小編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好吃氣氛佳才是王道!就像帥哥沒內涵你會想吃嗎?(會!) 好啦不要醬XD

 

IMG_3275.jpg

入口處的大氣盆栽和花飾,讓台灣居酒館多了時尚感,level up!

 

IMG_3263_Fotor.jpg

IMG_3278.jpg

IMG_3267_Fotor.jpg

IMG_3253.jpg

六點初,餐廳人還不多,但一間包廂已滿員還有零星幾桌客人,感覺到隱隱的噪動感,讓我們也想趕快點餐,大快朵頤!(握拳)

 

IMG_3254.jpg

相當有氣氛的吧台區!小川供應的酒類非常豐富!有清酒、啤酒、調酒和烈酒~

 

IMG_3261_Fotor.jpg

餐廳分成吧台區、開放區、包廂區、靠牆區、靠窗區、DJ吧台區,包廂位於餐廳後方,共有三個,適合多人聚餐用,大聲地、盡情地、歡快地用餐都不會遭人白眼!

 

IMG_3271_Fotor.jpg

DJ區,應該是固定時間才有表演,我們那天週三晚上6點~8點多都沒有看到DJ現身,有點可惜!不然用餐氣氛應該會很嗨~期待下次!

 

IMG_3259.jpg

白飯自取,還有多種醬料隨你喜好調配!

 

IMG_3283_Fotor.jpg

IMG_3285_Fotor.jpg

首先~招待小菜:香滷花生,看起來不起眼,但餓了還是先吃再說!嗯~~八角花椒的香味濃厚,花生軟棉好入口,一下就被大家清光了!那個~小菲,下次人多可以續盤嗎?(笑)

 

IMG_3290.jpg

椒鹽肥腸
切的比一般厚實許多,但處理得好沒有絲毫怪味,顏色誘人,看就知道油炸得相當酥脆,內部1/3保有軟嫩口感,也易於咀嚼,搭配幾片新鮮微辛辣的青蔥入口鹹而不膩!

推薦指數:★★★★ (最多5粒)

IMG_3309.jpg

經典水煮牛
聽起來就很威,吃起來更威,椒麻湯頭香氣撲鼻,不過鹹不過辣~麻得恰到好處!拌飯也好好吃喔!小小一個加熱鐵鍋內,肉就有肉片和牛腩兩種,肉片軟嫩Q,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居然可以讓很容易老著等你吃的牛肉片保持小鮮肉狀態,牛腩也很好咬又帶點Q彈,真要打乒乓也不是不行(不要浪費食物)…再者,裡面的香菇、嫩豆腐都很入味,最令我傾心的是黃豆芽!!估計在鍋裡沒有待上太久,黃豆芽本人仍保持該有的脆度和特色香氣,夾起時,沾上椒麻湯汁,真的豪豪豪豪吃!!必點必點!我相信經典水煮魚一樣也會很出色(讓我想起很久沒吃的川巴巴)

推薦指數:★★★★★

IMG_3317.jpg

塔香蛤礪
如果你真的覺得熱炒就是要來盤蛤礪or蛤礪愛好者就點吧!(我承認我是)九層塔鮮嫩到直接跟蛤礪一起吃也不會有蛤礪肉吃完了小塔還嚼不爛吞不下的狀況,非常加分,但在小川,我想贏過他的特別菜色應該不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點菜時要保持清醒…開玩笑,想吃什麼就點啊!(豪邁)

推薦指數:★★★

IMG_3297.jpg

蟹黃豆腐煲
吃這道菜最怕豆腐是豆腐、湯汁是湯汁(不然是?),但在小川,廚師把這兩位融合的很好,是對你儂我儂的CP,很可惜最後要被我們吃掉啊!(揍)加上蛤礪催化,湯汁變的非常鮮美,豆腐也很入味(可見兩者感情之深厚),軟趴趴的外皮和超軟內心,跟著湯汁一起入口,好銷魂!這道也是拌飯良伴!我絕對不會說我為了這道和水煮牛一直加飯!(飽)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這道菜的湯汁一點也不油膩,很多豆腐褒為了讓豆腐滑嫩,油跟零成本一樣超大氣的用,即使好吃卻很膩口,這樣對身體也不好喔!

推薦指數:★★★★

IMG_3328.jpg

蔥油雞
咳咳,也是做自己就給他點下去了,原本在口水雞和蔥油雞之間徘徊不定,不知道要跟哪位交往比較好,最後還是順從自己內心的渴望,點了蔥油雞的檯,好險沒有失望,這隻雞顯然有在健身,外皮Q彈沒什麼脂肪肥油,肉質嫩實,搭配青蔥和蔥白一起咬下去,在口中交纏的味道很不錯!

推薦指數:★★★☆

IMG_3341.jpg

肉絲炒水蓮
小川的菜有一點很可取就是不油膩,吃起來真的是清爽,水蓮本人有點澀澀的(羞),所以一般熱炒店都用很多油下去炒,吃起來口感才會滑順,而且會很像空心菜的親戚,但小川的水蓮很清爽,我覺得這才真正吃出水蓮的本身的特色。不過青菜這麼晚上桌是怎樣(現在是在抱怨嗎?)…..

推薦指數:★★★★

IMG_3330.jpg

糖醋魚片
表現比較平穩的一道菜,BUT!還是可以吃到小川的用心,首先雖然是炸的,但真心不騙不油膩!而且用的是好的醋,不像有的餐廳使用工業醋酸,一入口就會立馬被嗆的難受!而且沒有香氣!
炸粉不會過厚,也沒有因油溫掌控不佳導致的皮肉分離,魚肉也好吃!令我驚艷的是這道菜的配角青椒和甜椒,廚師挑選的都是比較厚的椒,吃起來口感很好,也不會在烹調後就變的軟趴趴薄薄扁扁的,沒有存在感,只吃到醬和油,還會火大這樣。(脾氣很差)

推薦指數:★★★

IMG_3300_Fotor.jpg

調酒
不好意思我們五人居然只點7道菜,誰叫有些人是小鳥胃呢!嘖嘖!!倒是一人都點了一杯調酒,但我可以不一一點評嗎?因為都不是很好喝….(尷尬)雖說喝遍曼谷的小編有點點兒挑,BUT都是酒味沒有調酒的層次感真的讓我有點suprise,唯一過關的應該是我們這桌24歲小朋友喝的荔枝DITA,較為順口香甜,其他Mojito、性慾海灘、腸導冰查,都讓人軟趴趴…..隔天有一種,為毛昨天我們不點啤酒的遺憾!

推薦指數:★★

IMG_3346.jpg

甜點 乳酪蛋糕 & 檸檬蛋塔
因為吃飽了所以沒有點另一個甜點豆沙包(飽足感界的代表)。先說說乳酪蛋糕,質地黏稠但不錯吃,乳酪的味道算香濃,但可惜了底部的餅乾,它呢平常表現中規中矩,你不會特別在意,可是不酥脆的話,就是致命的打擊了,薄薄軟軟一層很可惜沒有幫蛋糕加分,但受到我們這桌3個人的歡迎。

檸檬蛋塔,受到愛吃酸的另外2人歡迎,可惜好像在冰箱放得過久,有種過於溼潤的感覺,包括塔類的精髓所在—>塔皮!所以感覺很像一體成形的甜點,吃不出層次感,檸檬蛋(不解釋)的部份到是蠻好吃的,酸味天然,一吃就知道是正牌檸檬做的!(流口水ing)

推薦指數:★★☆

IMG_3362_Fotor.jpg

總結:
很喜歡整間餐廳呈現的氣氛和裝潢,說是高級熱炒也不為過,比起一般熱炒並非只有價位和環境升級,菜色的處理和口味也頗有質感!份量大小則是差不多,美中不足的就是上菜速度和順序很詭異XD
稍微想一下是知道廚房是要累積一起炒,但還是可以調配一下的吧!然後私心覺得小川很細心的,菜色中的配角都發揮的很好,不管是黃豆芽還是青椒、甜椒都做的相當令人滿意!

調酒的話還有進步空間,在那之前大家點啤酒吧(揍)甜點也是,如果只缺個甜食ending是可以吃一下,稍微講究一點的話,勸你們放棄吧!(逃)來這,就乖乖的享用潮熱炒吧!

2018/6 更新:已歇業

餐廳訊息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45號 (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TEL:02-2725-2288

TIME:11:30~14:00、17:00~02:00 (週五、六營業到03:00)

0

發表留言